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别了 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5:37  深圳商报

  亚冠赛场成了中超球队的滑铁卢——5日,天津泰达提前一轮惨遭淘汰;昨晚,北京国安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射队2比1反超,也宣告提前一轮出局;上海申花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可能;只有山东鲁能算是一枝独秀……中超遭遇群体性挫败,使得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难免心情沮丧。

  的确,亚冠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中超联赛的种种问题,丈量出中超与日本J联赛、韩国K联赛的巨大差距。然而,我们也大可不必过分解读,其实,只要换一个角度,你或许会发现,有些看似大快人心的论断,有为赋新辞强说愁的嫌疑。

  比如,如果说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表现糟糕,那么,澳大利亚两支参赛队的表现则堪称糟糕透顶,中央海岸水手队5轮下来一场未胜仅积两分小组垫底遭淘汰,比天津泰达还少了3分;纽卡斯尔喷射队的表现更令人吃惊,主场差点鬼使神差输给“国安二队”。这一切又该如何解释?必须承认的事实是,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平常的热身赛,澳大利亚队所向披靡,比日本、韩国队更加抢眼。

  也许有人会说澳大利亚足球走的是借鸡生蛋的道路,职业联赛的历史不长,所以澳超球队在亚冠表现不佳纯属情理之中。那么,中国足球可不可以效仿澳大利亚走一条全新的道路?一些西亚区的豪门劲旅,也都在亚冠中输得一塌糊涂,又说明了什么?

  另一个值得深思的例子是,阿联酋沙迦俱乐部竟然冒着被亚足联处罚的危险,在亚冠第五轮来临前宣布自行退出亚冠,为的是全力备战国内的联赛。

  直截了当地说,我们没有必要太看重亚冠,而应该专心搞好自己的联赛。中国足球向来缺乏良好的心态,动辄将一些赛事异化为“体育GDP”,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回顾几个月前亚冠开打前中超四雄放出的豪言壮语,简直让人无地自容。

  真正了解亚冠的人都知道,此项赛事近年来以火箭般速度“升级”,完全是亚足联主席哈曼好大喜功的结果。想想看,以中国足球的水平,居然有四支球队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这比赛掺水到了何种地步,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别了,亚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