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宏斌:申花客场不胜的客观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 徐宏斌

  仅仅从结果上看,申花在新加坡军团身上没能拿到3分,便是失败。不过,对申花而言,此战无法也不能纯粹从技战术层面来剖析。因为,诸多客观因素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都造成了较大影响。

  首先,申花面临连续四个客场作战的不利赛程。更重要的是,高温天气下的新加坡远比一般的客场要艰难得多。体能的压力,不可能不影响到技战术的发挥;再次,申花阵容不整。比如在边路,申花缺少了突破能力极强的毛剑卿,对进攻的损失较大。

  还有不能不提的裁判因素。裁判明显偏袒主队的吹罚,不仅影响了比赛进程,也影响了申花队员的心态。比如,假若陈涛进球有效,比赛进展很可能是另一种情况。

  当然,也需要从技战术层面解释一下申花没能拿到3分的原因。毕竟,从综合实力来看,申花明显强于对手。如果自己表现足够出色,哪怕是有上述客观因素作祟,也该可以击败对手。

  这场比赛,申花在进攻中出现了两大问题。一是面对小快灵、奔跑能力强的对手,缺少更多、更有效的摆脱办法。拿赫莱布来说,获得太多突破和射门机会,但总能被对手迅速补防而瓦解掉;二是第一点抢点得分能力有待加强。申花的二点进攻、后排插上进攻能力不错,但第一点(中锋为主)得分能力并不强。原因在于,一是缺少得分能力强的中锋,二是传中球(包括定位球)的准确性不是很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