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五金一统天下养狼计划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6  新闻午报

  随着王皓、张怡宁的夺冠,横滨世乒赛终于落下帷幕。国乒不遗余力地推动“养狼计划”,无奈进入无机胶水时代的横滨世乒赛还是成为了一场中国内战,囊括5个冠军,中国军团强大到令对手打颤。狼没来,狼老了,在五金的盛景背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不无担忧地表示,乒乓球运动正遭遇巨大危机。

  昨日男单女单两场中国内战,实质上无论结果如何,无撼中国军团的整体成功。尽管这是无机时代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世乒赛开打以来,除了首轮小将姚彦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中国队此后便一直捷报频传,混双、男单、女单不约而同包揽四强,男双、女双成功会师决赛,横滨世乒赛在最后几天成了中国队内的表演赛。

  相比中国队,新加坡一姐李佳薇结婚,奥地利名将施拉格生子,高挂免战牌的还有因伤缺阵的德国金童波尔,宿敌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福原爱早早爆冷出局,老迈的佩尔森打道回府,日本小将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不成气候,总之放眼望去,中国乒乓球遍寻不到对手。

  “中国队取得5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包括4个第三名,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了世乒赛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对对手进行了严密的研究,特别是对无机胶水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走过了一段艰苦的路程。”昨日蔡振华在点评中国队的表现时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对国乒成绩表示满意的同时,蔡振华也表达了忧虑:“我们的对手要比想象得更弱,这届比赛从比赛第三天开始,我个人就多了几分忧心和焦虑。如果说从单一的协会来讲,或者从运动员教练员来说,这是一次伟大的世乒赛,但是对这个项目在世界的发展来说,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

  蔡振华表示,接下来中国乒协要和国际乒联合作,推广乒乓球在世界上的普及,帮助其他协会提高乒乓球水平,甚至提供中国乒乓球领域的成果,让世界来分享。“不仅仅让中国人享受乒乓球,希望世界也享受到乒乓球的魅力。我们总体感觉是‘养狼计划’,当然我们不能说是‘养狼’,我们希望不仅仅中国人感受得到,而是让世界都享受到,希望涌现出更多外国优秀选手。”蔡振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