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放松让火箭享受季后赛

  火箭又赢,而且在湖人主场,并且是季后赛第二轮,姚明两双,状态几乎贯穿,这一切都像是个冷门。然而看过比赛就知道,这场胜利真不能算冷门。冲过季后赛一轮的魔咒之后,火箭的每一个人都像是完成了一种解脱,虽然大家也都拼命,甚至还有姚明轻伤不下火线的勇猛,但这种拼命,与之前站在悬崖边上的拼命大为不同。一种骨子里的放松,让他们开始享受季后赛,患得患失的心态少多了,于是,骨子里放松的火箭,反而赢。

  休息了一个星期的湖人队,一点儿也没占体力上的便宜,反而似乎是休息让他们失去了手感,也失去了一种霸气。当然,是否面对火箭时有些轻敌是谁也无法证实的事情,但打过这一场,湖人一定会真正地打起精神。而对于火箭来说,赢了第一场,如果能不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依然轻松地以没什么可失去的心态来接着打,湖人会真正的难受。

  科比与姚明都是对成绩格外盼望的人,甚至超过对钱的渴望。想想这两年,每当赛季要开始,都会听到科比要离开湖人的消息,而这都是为了科比的冠军梦。没办法,伟大的球员必须有伟大的成绩相伴随,这一点,科比明白,所以,今年是个机会,他比姚明在今年想得更远。也因此,这第一场的失利,也会让科比更有受挫感,所以,第二场,他不会松弛下来,这既是他的可怕之处,但利用好了,没准也是一个软肋,看火箭怎么去思考。

  不过中国球迷,大多都是火箭的球迷,却真的可以更放松地来享受比赛,这和季后赛第一轮时不一样,那时大家的紧张不亚于姚明,但现在,没什么可忧虑的,拼一场是一场,没准大家都轻松了,最后都赢!

  一种骨子里的放松,让他们开始享受季后赛……

  (白岩松)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