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八天世乒赛 多少事难忘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7:26  解放日报

  横滨世乒赛的大幕徐徐降落。回眸8天的比赛,有多少人和事让我难以忘怀。

  多少回,“断臂维纳斯”悲壮的形象在眼前定格。用只有一截的手臂“握”住球,发力往空中一抛,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就变成了一位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她在与排名世界第十的名将帖亚娜交手时,丝毫没有胆怯和退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位波兰女孩具有维纳斯般的残缺美,她的亮相为世乒赛增添了光彩。

  多少回,我在看台上为日本“黑马”石川佳纯叫好。这位16岁的姑娘虽然世界排名仅在第99位,但她毫无畏惧,过关斩将,杀进女单八强,让东道主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小姑娘灵巧迅猛的动作、纯真灿烂的笑容,让人过目难忘。新人辈出、小将冒尖,正是乒乓球运动的希望所在。

  多少回,“欧洲战神”佩尔森告别赛场时的背影在脑海浮现。这位43岁的瑞典老将已经是第13次征战世乒赛,超过了队友瓦尔德内尔的12次,写下了一个新的纪录。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双第四轮惜败于对手后,佩尔森说,“我的国际比赛生涯结束了……”23年的世乒赛征程,留给他的是捧起圣·勃莱德杯的荣耀,以及更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横滨留下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激战,许多感人肺腑的佳话,许多难以忘怀的友谊。这些,都将载入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史册。

  说到佩尔森等老将即将与乒坛告别,我不由地联想到了自己。下个月,我也要从工作了30多年的解放日报退休了。可以说,采访横滨世乒赛也是我个人记者生涯的“告别之作”。此时此刻,手指轻轻敲击电脑键盘,我的心头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当世乒赛曲终人散之际,我要由衷地道一声:再见横滨,谢谢横滨!(本报横滨5月5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