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舍得秘籍培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4:20  京华时报

  想送的混双金牌没有送出去,最终连铜牌都“砸”在手里,国乒的强大再次映衬着世界乒乓球发展的停滞不前。诚如蔡振华所言,乒乓球发展真是到了危急关头,让世界共享国乒秘籍已是中国乒乓球的必行之路。 

  作为世界最强大的乒乓球王国,独霸武林的中国乒乓球一直深藏秘籍,甚至连乒超联赛引援都设置了种种关卡。欧洲乒乓球发展停滞有其自身体制的原因,而许多优秀选手少有机会到中国交流学习则是助长了差距拉大。 

  在学习其他国家的优势项目上,中国体育人早已总结出经验——走出去,引进来。做个简单的逆向推理,其他协会乒乓球要发展,也得请中国教练、队员过去,然后送自己的教练、队员过来。道理简单明了,关键是中国乒协要舍得。 

  其实在乒乓球的技术研究方面没有专利,越是中国的,就越应该是世界的,只有这样才能在世界范围内提高乒乓球的水平,也才能起到推广发展乒乓球的作用。 

  本报记者毛烜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