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谁才是无机时代的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5:20  信息时报

  今天,横滨世乒赛将决出最后两个冠军归属。不过这对于国人而言毫无悬念,八强对阵过后,国乒就已经提前包揽了两个项目的前四名。如日中天的张怡宁能否击退大循环最稳定的郭跃,捍卫一姐地位,王励勤能否击败世界第一的王皓,用一个冠军来还击对他“私通”横滨的质疑,是今天最大的看点。

  张怡宁捍卫一姐地位

  这已经是张怡宁第4次进入世乒赛决赛了。在北京奥运后,张怡宁已经越发淡定,赛场上的表现也越发沉稳,对手很难找到她的漏洞。本届世乒赛,她到八强才被石川佳纯取得一局,此前的比赛都是赢得干净利落。半决赛与刘诗雯的对决,才让张怡宁感到大赛的感觉,可见她的状态和心态之好。

  郭跃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击,半决赛更是以4:1取胜实力相当的李晓霞。不过,郭跃自去年世乒赛以来一直有心态不稳的缺点,有时显得缺乏自信。与刘诗雯同为孔令辉的弟子,郭跃或许能从刘诗雯的比赛中得到不少灵感。

  谁是真正的“王”者

  王励勤走到决赛的表现恐怕可以让一切质疑之声消失。昨天的半决赛仿佛2005年上海世乒赛决赛翻版,王励勤苦战7局终于击败马琳。

  王皓战胜队友马龙,首次进入男单决赛。对于早就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来说,他只欠一个实实在在的大赛冠军来证明自己的排名。值得一提的是,王皓适应无机胶水的速度远远快于王励勤。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