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京沪一场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4:49  东方体育日报

  徐宏斌

  这是一场快节奏的闷战。攻防转换速度快,对抗激烈,但精彩场面寥寥。

  比赛亮点不多,主要在于三个原因:第一,双方都注重防守,而且拼抢凶狠,影响了进攻的流畅度。国安从一开场就制定了从前场就实施逼抢的战术,申花也不示弱。所以,比赛中火爆场面不少;第二,双方都有多名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缺席。申花这边,边路进攻最有威胁的两名球员毛剑卿和赫莱布、定位球战术中抢点能力强的杜威都没能参加比赛。国安那边,人员损失也极为严重。大格里菲斯、黄博文,以及同样在边路具备极强突破能力的王长庆都缺席了比赛。这些特点突出的球员的缺席,影响了进攻的质量;第三,双方知己知彼,战术安排上的针对性极强,客观上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威力。

  以时间段来看,国安在上半场很好地利用了两个边路,并结合陶伟的任意球威力,令申花防线备受压力;下半场,申花队利用有效的中前场快速转移,打得国安方寸大乱。综合全场比赛来看,申花的战术更为有效一些,尤其是在中场球员和中锋的配合上,抓住了国安在这一环节防守上的软肋。而国安队再次暴露了自己存在的最大问题:谁才是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对国安队来说,确定进攻组织核心比寻找一名高中锋显得更为迫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