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别跟裁判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4:42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视点

  别跟裁判较劲

  文/李冰

  一不小心,裁判成了昨晚京沪大战的主角。

  没必要去评价裁判的判罚,那是专业人士干的事儿。之所以要提到裁判的话题,原因很简单——作为中超两大俱乐部,面对裁判的判罚,申花与国安球员都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对于两支正在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来讲,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国安队员,表现得尤其明显。每当裁判作出了不符合他们心意的判罚,总会有人冲上去理论一番,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昨晚的比赛,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双方在技战术方面打出了多高的水准,而是国安队长徐云龙几次情绪激动地质问裁判。如果表情可以杀人的话,昨天的几个裁判,已经不知道死去活来多少回了。

  或许这也算得上是中超一道风景。不管球踢得好坏,也不管你是大牌还是小腕儿,中超球场上,只要不开心,好像每个人都敢指着裁判的鼻子质问上几句。对于球员这样的举动,中超裁判大多发扬了温良恭俭让的传统美德,而这也就更加助长了球员的嚣张。等到走出了国门,人家外国裁判不吃你这一套了,心里没了底,自然也就傻了眼,要么犯规吃红牌,要么缩手缩脚。就凭这些,还想到亚冠上去混,省省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