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越秀山中藏旧将 舜天今战广州路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4:59  扬子晚报

  今天下午3点半,已经四轮不败的江苏舜天将做客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挑战广州医药队。很少有这样一个球场,能在江苏球迷心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并且还让他们咬牙切齿。因为在这里,江苏舜天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曾经十次与广东球队交锋,但最终的成绩是8负1平1胜。在这里,江苏足球找不到自己的调调,广东足球的南派打法让他们摸不清头脑。 而这次的越秀山之行,明箭都已难防的舜天却要面对暗箭的危险,因为在这支广州队中,主力球员李本舰和吴坪枫都是自己的旧将,如此知根知底的对手,舜天想要翻越越秀山,难!

  提到越秀山,就不得不提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因为这两个几乎是同时修建的体育场,都是解放初期国人智慧的杰作。比起五台山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则更加陡峭,而且球迷看台距离球场更近。广东球迷对足球非常痴迷,气势十分逼人。就这点而言,客队在这里作战,心理发虚、双腿打软,也不会少见。另外,巧合的是,每次舜天在这里比赛,都会遇到广州的高温天气,闷热的越秀山会让舜天队无法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几个赛季的较量中,舜天都是在开场不久就被主队攻破球门。细数舜天的八次越秀山失利,在近五次交锋中,舜天都是一球小负,纵观这五次失利,每次舜天也都是差一口气。2004年,舜天队当时的外援马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却被裁判误判无效,含恨而归;2005年,依旧是外援最后时刻建功,但萨米尔打入旧主的进球还是被裁判无情吹了出来。2007年,李红兵带领的舜天打出了多年来在越秀山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王亮关键时刻的助攻,还是让江苏人无功而返。

  特派记者 张昊 (广州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