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中超第七轮 请抓住这救命的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3:39  大连晚报

  因为下周有亚冠的比赛,所以本轮中超,足协特意把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的比赛提前到了今天,而且还是捉对厮杀。大过节的,也捞不着休息,建议给国安、申花、鲁能和泰达四队将士颁发名誉版劳动奖章。四强之间的强强对话,当然是本轮中超最大的噱头。除此之外,许多球队主教练的命运也值得我们关注。比如国安的李章洙、天津的左树声,都因为各自的问题听到了下课声。如果他们分别能拿下这两场焦点之战,就相当于抓住了那根救命的稻草,还能在帅位上挺两天。否则,亚冠结束之日,有可能就是他们下课之时。

  到底谁说了算?

  贾秀全领着申花来到北京城,他面对的是一个特别不吉利的数字,连续3年,申花没在这里赢过球了。贾秀全的压力很大,上一轮客场输给了长春亚泰,而且输得窝火、输得丢人。“我们的队员没有求胜欲望。”这是贾秀全对队伍的评价。有人反驳,于涛都拼得吃红牌了,还说没有欲望?那是发泄的欲望,跟求胜是两回事。

  但贾秀全没有李章洙的压力大,贾秀全有朱骏替他顶着呢。看见申花替补席上谢晖戴着的那个耳机没,据说那就是朱骏指挥比赛的热线。尽管贾秀全否认,但申花球迷心里都清楚,贾秀全就是台电脑,他的唯一任务就是让朱骏玩得更爽一些。李章洙可没人替他顶雷,打好了是国安俱乐部全体的功劳,打坏了就是他一个人的责任。李章洙很不爽,甚至发表了有高层正借媒体的力量打压他的言论。反正不管怎么看,李章洙在国安的日子长不了了。上一轮国安客场败在了陕西脚下,如果这回再“破天荒”的主场输给申花,完了,又多了一条罪状。

  所以,这将是本轮最惨烈的一场比赛,事关面子,更事关两位主帅的命运。

  平稳背后的暗流

  天津泰达的状况看起来不错,上一轮赢了成都,俱乐部也决定放弃亚冠,全力打中超,也算明确了目标。更重要的是,前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合同事件也算初步有了定论,俱乐部宣称已经与大部分主力队员签下了新合同。似乎一切都很平稳,实则暗流汹涌。

  首先,包括蒿俊闵在内的一些年轻队员,因为对俱乐部要求签下的五年长约中没有如何增加工资的条款有一定分歧意见,仍未签约,天知道之后又会闹出什么乱子。其次,因为亚冠踢得太差,左树声早早就被喊了下课。说实话,左树声有点冤,泰达是目前中超中踢得最成型的队伍之一,队伍在中超中的战绩也不错。但是急功近利的球迷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看球踢得不爽,就要吼两嗓子下课。在这样的背景下,泰达又将面临连场的恶战,在主场对鲁能之后,泰达要面对申花、亚泰这两支强队,而且还得挑战陕西、北京的魔鬼主场。如果控制不好,出现连败,恐怕俱乐部也保不住左树声了。

  与左树声相比,图拔在鲁能的日子要好过得多。虽然俱乐部高层也在日前动怒声称要“整风”,但在图拔的坚持下,球队还是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毫无疑问,内部的稳定是鲁能的优势。

  李树斌和老塔谁更倒霉?

  长春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仅落后于领头羊河南建业两分。今年,亚泰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保亚冠、争冠军。其实,球队目前的战绩还算说得过去,但球迷似乎对现状不满,主教练李树斌也听到了“下课”的呼声,李树斌有点倒霉——谁让亚泰拿过冠军呢。

  刚刚在主场战胜了申花,亚泰本轮按兵不动迎战深圳,形势不错。如果能取得两连胜,球队将继续拉近与榜首的距离、甚至更有抢占头把交椅的可能。一个有利的消息是,前场核心杜震宇有望复出,要知道他在代表亚泰与深圳队的5次比赛中一共打入6球,完全称得上是深足克星。

  与对手士气正旺相比,深圳队此番北上则困难重重。主场输给杭州绿城之后,巴西教练塔瓦雷斯被曝下课,虽然他本人和俱乐部都驳斥了这条新闻,但队内质疑巴西人的声音渐起。相信如果深圳队低迷的状态无法改变,老塔在中超的日子将不会太久。另外,青岛中能对陕西中新、广州医药对江苏舜天、河南建业对成都谢菲联、杭州绿城对重庆力帆的比赛也都很有看点。(代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