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世乒赛冷门迭爆 东道主收之桑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横滨4月30日电(记者张寒、孙巍)尽管“旧时代”乒坛领袖福原爱黯然出局,东道主日本队30日却凭借少年选手的惊人表现,成为横滨世乒赛开赛三天来最大的冷门制造者,光芒甚至盖过迄今仅折一人的中国队。

  在当日晚间男、女单打第二轮比赛中,最后结束却引发观众席最高声浪的两场比赛都以日本选手的胜利告终。在相邻的两张球台旁,先是年仅18岁的松平健太战满七局,淘汰了韩国成名十余年的吴尚垠;紧接着石川佳纯从0:3大比分落后上演惊天逆转,以同样的4:3击败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两场比赛,两名日本选手的世界排名各自徘徊在男、女百名前后,而他们所战胜的对手至少是世界排名前十二的顶尖高手。

  此前在下午进行的男双正赛中,年仅14岁的丹羽孝希与松平健太配对的低龄组合不敌世界杯冠军王皓与前奥运双打冠军陈?"搭档的中国组合,首轮出局,但他们的教练放出豪言,称1:4的比分就他们的真实水平而言是赢得少了。

  当晚早些时候,东道主刚刚损失了福原爱这位无机胶水时代到来前以最强实力和超高人气叱咤乒坛多年的日本“一姐”,她以2:4败在世界排名第45位的德国选手绍尔拍下,失利后痛哭之余不找理由只连声道歉。

  中国队当日在男、女单打两轮比赛和男、女双打首轮正赛中只损失了女乒姚彦一人,这位21岁的上海选手以3:4负于韩国后起之秀朴英淑。赛后,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均称,赛前准备不足,教练组必须承担责任,认真总结。

  30日晚的其他冷门也多出自小将之手,击落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便是韩国近来刚刚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的金廷勳,一场1:4的失利让横滨世乒赛不得不告别最后一位名列世界前十的欧洲男选手。

  此前,德国金童波尔在男单抽签的最后时刻宣布因伤退出,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前世界杯冠军格林卡则因私人原因更早宣布退赛。随着捷克的科贝尔、比利时的大塞弗两位老将也在本轮出局,欧洲在本届世乒赛男单方面目前就只剩丹麦的梅兹、德国的许斯以及瑞典44岁的老将佩尔森等苦苦支撑。

  亚洲方面,当晚的男单第二轮见证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陨落于世界排名第53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拍下;而中华台北头号男单庄智渊苦战七局,不敌世界排名第50位的希腊选手吉奥尼斯。

  日本的韩阳和新加坡的高宁同样无缘男单三十二强,而瑞典的隆奎斯特、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和新加坡的杨子则在上午第一轮比赛后便早早出局。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说:“国外选手有不少冷门出现,我觉得是因为他们压力过大,越是排名高的选手越容易背上包袱,被排名低的选手去拼。”

  女单方面,次轮战败的还有韩国削球手李恩姬以及美国老将高军、新加坡主力王越古、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波兰的李倩、奥地利的李嫱冰等前中国选手。

  5月1日,本届世乒赛单项赛的五个项目均将继续进行,其中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队都将在女单第三轮迎来同队选手之间的比赛,而许昕和陈?"之间的男单比赛则将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场“同根对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