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国乒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3:11  重庆晚报

  世乒赛单项赛在日本开赛,我估计您如果在街头采访中国老百姓,会有相当多的人不知道这事。虽然媒体依然会拿出版面来关注国球的比赛,但如果真有一天,国球连国人都不太关注了,那前景就相当可怕了!

  很多人拒绝关注中国足球,那是因为中国足球屡战屡败还负面新闻不断。不太关注国球,那是因为咱屡战屡胜,到现在连个对手都不容易找到。虽然主教练还拼命强调不能低估对手,但这不过是因为他们的压力是:得亚军就是失败。所以,必须全神贯注。

  这次男单,好不容易有个波尔,刚在年初的比赛中找到状态,甚至在卡塔尔赢了郝帅、马琳,让人感觉,一个可怕的波尔又回来了。但可惜的是,比赛还没开打,波尔退赛了,对手又少了一个。这个时候,刘国梁一句话又泄了天机:“我们队里谁都能赢他!”

  怎么办?只能自己好好玩。再低调一点,也让别人能玩。比如说这次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清一色小将,这让境外选手看到一点冲金的希望。可是他们心里也知道:中国队的小将,敢放到世乒赛场上,哪个也不会是菜鸟。从中国队手中抢金牌,难!不过,好坏还有点希望。

  至于女单男单什么的,想找看点,只能期待冷门。在中国队身上制造一次冷门也许行,连续制造冷门真的很难。

  我不知道,当体育比赛失去竞争的悬念之后,它的魅力会是什么?从这个角度说,也许今年全运会的乒乓赛才更刺激,因为内战才是高手如云。然而,那就真成了自己玩了!(白岩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