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国乒想养狼 狼却不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33  新民晚报

  国乒喊了半天“养狼计划”,结果,狼不来了——随着波尔的退出,国乒包揽金牌,几无悬念。

  昨天,日本《读卖新闻》的竹内记者前来拜访,聊到近期日本体坛热点,只字未提横滨世乒赛。不热,是因为没有悬念。比赛没了悬念,还看啥?

  孤独求败,不是好事。单单孤独一点,也就算了,问题是到最后,还会给自身带来麻烦。就像国乒,再这样下去,恐怕没人陪我们玩了。

  所以,很赞同蔡振华的“养狼计划”。有谋略,有魄力,很大胆。世乒赛前,国乒先后往欧洲派“陪练”,帮助对手熟悉、了解中国队员,以期提高对抗性,让比赛好看些。

  意识,很好。可惜,有些迟。等你想明白开始要“养狼”,人家狼,已经被打怕了,不来了。不过,话说回来,晚做,永远好过不做。听说乒协还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向国外选手无条件开放我们的乒超……

  动足脑筋,只为提高对手。想想也是,中国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数数一大把,而现在世界乒坛缺的,是瑞典“常青树”老瓦、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因为乒乓,急需在全世界推广、发展。

  否则,今天是狼不来了,总有一天,会发展到狼灭绝了。在自然界,生物链遭到破坏,其后果是什么?我想这个理,连小学生都知道。

  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