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中超豪门们别做称霸亚冠黄梁美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7:57  深圳商报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强,不约而同将这句话进行了重新演绎:亚冠,我所欲也,中超,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亚冠而取中超者也。天津泰达亚冠出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早早宣布重心移向中超;北京国安亚冠出线困难重重,也将主攻方向转向中超;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亚冠形势尚不明朗,一旦出线无望,必然会采取同样的战术……

  很可惜,足球并不是非此即彼的游戏,亚冠与中超更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亚冠与中超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吗?所谓的双线作战,密度并没有频繁到不可接受的地步。许多欧洲豪门一年的比赛场次,是中超球队的两倍以上,人家照样精神焕发照样捷报频传,又该如何解释?要怪,只能怪中超球员的体能太差,常常踢了半场,就已经气喘如牛。

  中超联赛的进程证明,在亚冠输得一塌糊涂,在中超照样输得一塌糊涂,亚冠其实是中超的真实写照。本轮北京国安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挑战陕西中新,不料开场不久就遭遇陕西小将王尔卓的当头棒喝,若非王尔卓运气欠佳,上半时陕西队就将以2比0领先。赛后李章洙将国安输球的责任归结为球员体能出了问题,显然是托辞,事实上,国安队下半时表现比上半时还要好些,而整场比赛,陕西队都处于优势。

  上海申花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比赛情形与陕京一役惊人相似,不同的是,申花比国安更惨,不仅输球,还输人,于涛被红牌罚出场外,赫莱布、沈龙元、陈涛等多名主力也被罚黄牌。以最强阵容出战的申花队,换来的竟然是输球又输人的结果,也许,他们该考虑放弃中超,主攻亚冠了。

  天津泰达1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成都队已四连败,根本就是“鱼腩”,陕西、长春均赢了它两球。曾经在积分榜榜首位置风光无限的“津门虎”,如今只能忍气吞声排在河南建业后面。

  鲁、沪、京等参加亚冠的传统中超豪门如今全都在中超积分榜中游位置徘徊,告诉我们什么叫赔了夫人又折兵,以后,还是别作称霸亚冠的黄粱美梦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