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爱平:大头申花 命中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43  体坛周报

  大头很早就想来上海。2004年深圳队夺冠之后,申花队就要他。但碍于情面,大头最终还是没走成,还闹出了“球霸”风波。

  千辛万苦,大头终于来到了上海。他说很享受在上海踢球的感觉。在上海的几年,他还结识了不少球友。总之,大头在上海过得很愉快,他甚至说,要在上海结束他的球员生涯。

  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他与新申花(暂且把朱骏入主谓之新申花)的温度明显下降,直至最后达到冰点。在2008年他打了不足3场比赛,主场更是一场未上。最后不得不出走武汉。

  这一些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重提这些旧事只是想说明,虽然大头与新申花之间有着那么多就是再笨的人也能看出的问题,尽管事情的双方却像坐在桌子两头的外交官,彬彬有礼地笑着,握手,寒喧。似乎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大头去了水星,说了句对阵申花让他“热血沸腾”,但不久又马上改口为“正常的比赛”。朱骏一直把大头按在看台上,但这时却说大头“是中国最好的中卫”。这是一对“冤家”,不知道其中有否“欢喜”的成分?

  大头成熟了。他已经能在主场与申花队比赛之前先吃一粒安眠药保证睡眠,也可以在客场对申花队被对手老外有意甚至是恶意的侵犯而不动声色。

  客场的两个进球(一个被误吹掉),主场的一张红牌,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明白无误地告诉人们,在与新申花的比赛中,他李玮锋总是主角。

  为什么大头总是主角?是因为他的拼搏斗志和职业精神吗?可以这样去理解,但总觉得不是很全面。但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知道什么呢?大头对老东家拼命?

  如果说第一场,不能不说有这样的因素。但第二场呢?在第二场里,他还有哪些蛛丝马迹能够支持这样的看法呢?没有。大头从第一场的“成熟”,到第二场的成熟,大头成熟来面对他的旧东家。第一场时他脑子里是疯狂地将球踢进大门的前锋念头,第二场他脑子里是不让对方进球的后卫想法。第一场他做到了,第二场他做得并不算好,甚至还被吹了一个点球。至少到这时,一切还都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不管大头是“热血沸腾”,还是“正常比赛”。

  那个点球只是个开始。这纯属偶然。一直到现在大头都想不到在跳起的瞬间,皮球会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他的手上去。

  那张红牌绝对是“神灵”的“显示”了。天知道那个伊朗裁判脑里是怎么“一闪念”的,居然鬼使神差地掏出了红牌。

  真的是命中注定。大头与申花之间,总有扯不完理还乱的情结。这个情结也导致了在两者之间,总会产生些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不是大头有意的,也不是朱骏的用意。只能说,是“天意”。

  (葛爱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建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