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奇尼:新教练如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41  体坛周报

  当一支球队迎来了新教练,并不代表着困扰球队的问题已随着前任教练的离去而消失。对新教练而言,他必须要让他的“军队”重获斗志,并在成绩上有所提高。

  一方面,新教练到来必然会伴随极高期望值。他完全可以利用球员在新教练接手后期待改变的渴望,将之转化为动力。因为这时,对绝大部分球员而言意味着从零开始,尤其过去不受重用的球员。

  总结我此前的执教生涯,我认为有3点应该注意。第一,不要将注意力仅仅放在球队上,还要做好和球队周围人士的沟通。比如在俱乐部,就要和董事会多交流,在国家队就要和足协负责人保持联系。

  第二,做好教练组建设。和球队一样,任何成功的教练,都必须有好的合作伙伴。对我而言,我喜欢的工作团队的配置是:2位助教、2位体能教练、1位门将教练和1位按摩师。或许有些人认为按摩师只是个小角色,对我而言却很重要。因为从球员时代开始,我就知道了一个好的按摩师对于球员的重要性。

  往往人们喜欢挑选熟人担任助手,这有利于开始工作。当一名教练对一支球队的过去并不十分了解,那我的建议是:可在两位助教的位置中,选择一位已熟悉这支球队的人担任,这可帮助新教练尽快了解球队一些不被外人知道的内部情况。如果球队此前已经有能力很强的助理教练存在,并得到球员和领导的认可,也不必急于将他们更换。

  最后,坚信“好的开始才有好的过程”。在正式比赛来临前的熟悉球队阶段,即使仅仅是一些基础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却是教练熟悉球队的最佳时机。这一时期,不应该是教练单方面的熟悉,还必须要争取在球队中创造一个好的内部氛围,恢复球员的信心和斗志。至少在还没有比赛做出检验前,要让每个球员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让他们每个人都感觉到是你重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曼奇尼为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撰写的专栏,供本报独家转载,此文对于中国国字号未来新主帅而言也不无参考价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3轮专题 

更多关于 曼奇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