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老梁“衬”出了小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10  北京晚报

  刘晓星

  不把秋香放在一大群丑女人堆里,显不出她惊艳的笑容。所以周星驰借唐伯虎之口说:“美女是需要陪衬的。”或许这不是一个恰当的比喻,但如果没有老梁的“陪衬”,小丁的进步和成熟也不会凸现得这么明晰。

  媒体总说22岁的小丁还很稚嫩,心态不稳,状态起伏。不过,那总是把他和Top16的高手相比,和奥沙利文、亨德利这样的老江湖比。而在这次世锦赛上,把小丁和同样是22岁的梁文博放在同一个赛场上,小丁的沉稳和老练显然非梁文博能比。从比赛看,丁俊晖无论是比赛节奏的控制,关键球、关键分的处理还是心态的调节上,都比梁文博高出一筹。在对手8比7反超时,小丁沉着应战,并在之后突然爆发,连下3局取胜。

  此役,小丁并没有表现出脆弱。要知道,这场比赛丁俊晖背负的压力比梁文博大几倍:如果输了,将跌出世界排名前16。媒体又该惊呼:“整个赛季状态低迷,在国内都赢不了比赛!”所以,小丁可以输给任何一个国外选手但不能输给梁文博。能战胜同样发挥得不错的梁文博,说明小丁已具备不错的抗压能力。

  反观老梁,原本应力拼对手,但他大部分时间表现得拘谨紧张。关键时刻的冒进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多次低级失误,表明他心态已发生变化。当然,对于梁文博这个去年才崭露头角的新人来说,他已表现得可圈可点。

  不过,梁文博的青涩给人们提了个醒:不经过历练,不可能成熟,丁俊晖也同样要经历这个过程。可能小丁和别的选手轨迹不同,先成名再进入瓶颈期,但终究不可能一帆风顺,该体验的就得体验。所以,别在意一时的高低,也别在意别人的批评,要打好斯诺克和要谈好一场恋爱一样——过程就是结局。 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