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为租借而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1:20  中国体育报

  与全球经济环境相适应,足球世界同样要“开源节流”,而在所有措施之中,租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为租借而存在

  埃弗顿4比0击败维冈,最为愤怒的应该就是曼城球迷了。4个月前,他们还在为巴西前锋若“出众”的浪费机会捶胸顿足,4个月后,这个空有1800万英镑身价的“水货”,居然就成了埃弗顿阵中的第一射手——在代表“太妃糖”出场的7场英超比赛中,若已经打进了6粒进球,为球队直接带来了9个联赛积分。更让曼城球迷恼怒的,是埃弗顿居然没有为租借若掏出哪怕一英镑的赔偿金。

  球员通过租借得到新生的事件绝对不止这一桩,切尔西前锋皮萨罗就在不来梅过上了“租借后的幸福生活”:在斯坦福桥鲜有出场机会的秘鲁人已经成了“鹦鹉军团”的第一杀手,不但曾在联赛中攻破过拜仁球门,欧冠战场上也惊出了穆里尼奥和他的国际米兰一身冷汗。今年夏天,租借期满的皮萨罗就将重归斯坦福桥,但从皮萨罗个人的态度看,他还是愿意继续自己的租借生涯,毕竟在不来梅,他拥有了令人艳羡的美妙回忆。

  同样尝到租借甜头的还有德甲黑马柏林赫塔。与上个赛季同期相比,赫塔在积分上提升了17分,排名也提升了8位,球队之所以会有如此大幅度的进步,乌克兰人沃罗宁的表现不得不提——由于在“红军”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沃罗宁毅然在本赛季转投柏林赫塔,乌克兰人给予“首都球队”的帮助是很明显的,这从射手榜上沃罗宁的排名可见一斑。据说,柏林赫塔正在为买断沃罗宁和利物浦进行谈判,但惜才的贝尼特斯,同样希望乌克兰射手可以在下个赛季重新成为安菲尔德的替补奇兵。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租借球员都有好运气,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夸雷斯马和舍甫琴科:前者在经历了在米兰城的“水土不服”后,以租借身加盟了前国家队恩师斯科拉里执教的英超豪门切尔西,但无论是在巴西名帅麾下还是在荷兰教头希丁克眼中,夸雷斯马都不具备在豪门球队中出任主力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下赛季夸雷斯马就将重新回到一支中小俱乐部成为绝对核心。舍甫琴科曾在本赛季初以“救世主”的身份租借到AC米兰,但残酷的事实证明,几年英超赛场的磨砺,已经让“核弹头”失去了过往进球如麻的威力。下赛季,舍甫琴科的租借合同就将到期,如果乌克兰人想要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委身桑普多利亚这样的意甲中下游队伍就将是他惟一的选择。

  与全球经济环境相适应,足球世界同样要在不佳的内外部条件中“开源节流”,而在所有措施之中,租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一方面,豪门球队可以借助出租减少开支;另一方面,中小俱乐部则可以利用租借降低自己购入球员的成本。被曼联租借给赫尔城的年轻前锋坎马努舒曾经说过,是俱乐部的开明给了他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但实际上,成就租借球员奇迹的,除了双方俱乐部和球员自身的努力,还蕴含着客观经济环境的限制、球队对未来的规划这些更为深刻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