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火箭大胜之后亦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7:39  三秦都市报

  在昨日战胜黄蜂之后,火箭的战绩变成53胜28负,根据相关规则,火箭力压战绩相同的马刺,重夺西部第三以及西南赛区第一,这的确值得欣喜。不过,此时的火箭也有烦恼———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赢还是输?这对火箭来说已成为一个问题。

  今日爵士客场打湖人的结果将对火箭乃至整个西部前八的排名有着重要意义———如果爵士赢下湖人(由于湖人争夺联盟第一已无望,按杰克逊的思路,很有可能派出全替补出战),而常规赛最后一天,很可能出现火箭战胜小牛、马刺输给黄蜂、开拓者战胜掘金这种情况,那么火箭(54胜)将因为相互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掘金(54胜)、开拓者(54胜)升至西部第二,马刺(53胜)则掉到西部第五,而黄蜂拿到50胜锁定西部第六,爵士和小牛同为49胜,但爵士将因为西区战绩强于小牛,因此爵士排名第七。这种情况恐怕是火箭最不愿意看到的,虽然拿到了西部第二,但却再次碰到老冤家爵士。当然,由于爵士最后一战先于火箭开始,现在火箭的优势就是看菜做饭。如果爵士输湖人,火箭则不必担心首轮遇上仇敌。但如果爵士真的赢球,火箭就该好好考虑最后一战的计谋。不过,假使到时火箭有意输给小牛,输球之后,火箭不但无望超越掘金,还极有可能一并掉到西部第5而失去季后赛主场优势。

  总之,火箭最后一轮常规赛如果全力争胜,击败小牛,则很有可能遭遇死对头、克星爵士。如果保留实力输给小牛,则不但肯定不会遇上爵士,还可能遇上相对比较好打的黄蜂队。输,还是不输?对最后一战之前的火箭来说,的确是个问题。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