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博尔特跑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36  天天新报

  一个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得万人宠爱,因为他有超能力,他做到了世界上没有人能做到的事。

  过了八月,他脱下超人的外衣,在光环下裸露出真实的自己,一层扒掉一层:2月,博尔特和多名女子大跳艳舞;如今天才博尔特自爆,我小时候曾经吸食大麻;再然后,田联大奖赛尼日利亚站主办方表示,博尔特出场费170万,分站难入其法眼。

  一夜成名到底是杯多么浓的迷魂汤?博尔特剑走偏锋,行走在边缘地带,让我们想起另一个奇迹般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第一次奥运成名,菲尔普斯酒后驾车,第二次奥运成名,菲尔普斯吸食大麻。博尔特迷或许要跳脚,他们的飞人性质才没有这么恶劣。是的,他们可以提出我无从辩驳的理由:博尔特跳艳舞,那是他的私生活,博尔特自爆吸大麻,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博尔特不参加比赛,他有选择的权利。

  可是为什么这么多负面新闻总是追着博尔特跑,连这个飞人以最快速度都躲它们不过?偶然中从来都有必然,就算不能找到任何处罚博尔特的理由,这位飞人也给人留下另一种博尔特印象——名气让博尔特飘起来了。

  如双刃剑一般,一夜成名让人尝到受万人景仰的荣耀,也让人陷入虚荣和浮华的陷阱。太多人跌在这个坎上,被拴住了继续前进的脚步,从云端跌落到凡间。卸下光环的博尔特具有代表性,像博尔特这样需要受到警示的明星越来越多,有小沈阳、刘谦这样的春晚速红红人,也有众多这两年冒出来的选秀明星。

  如果人生只是一次奥运会,只是一次春晚,只是一次选秀,那么博尔特们可以飘,可是作为运动员,作为表演艺术家,他们有太长的路要走下去。毕竟,一夜成名不易,一朝陨落容易。丰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