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混血体育”考验中国人旧有价值观

  对新一届国家男排的报道, 99%的新闻点都围绕着丁慧的肤色,这种倾向性,本身就值得思考。

  在新的奥运周期,周建安选择了这名柔韧性灵敏性极好的自由人,不经意间创下了一个历史——丁慧成为了三大球国家队史上首位“混血儿”队员。

  关于混血儿的故事,在中国体育界已经传了很久了。马术选手华天(中英混血)和花样滑冰新秀戈米沙(中俄混血),这两个长相俊美的少年,都给我们带来遐想;申花二三线队也有很多中国籍混血儿,这些球员也许会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些新鲜力量……但真正能站在国家队一线舞台的,丁慧首当其冲。

  当然,这不仅仅是丁慧的开始,甚至不是单纯一个有关肤色的故事。我相信,这其实就是中国体育的历史进程。毕竟,“混血体育”是对中国人旧有价值观的一个考验。

  “后奥运时代”的水流漫过了每一只筏子,中国体育的眼界和视野,早该扯下陈旧的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