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宏斌:如果成耀东是申花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3:5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前两天写了《未来申花主帅 一定是老申花》一文。一位球迷来电,说他也有此预感。他大胆预言,明年申花队的主教练,就是老申花。他甚至说出了名字——成耀东。

  成耀东当申花主教练,的确是有可能性的。不少上海足坛的专业人士,也都表达过这样的愿望。老申花成长起来的教练,第一人非成耀东莫属。但想让他明年就“入主”,似乎很为难。第一,成耀东在陕西工作很稳定,尽管漂泊,但日子倒也不错;二是,未来申花的管理层,既诚意邀请成耀东,也要让成耀东愿意效劳。要具备这两个条件,不容易。至少现在,很不具备。去年在上海时,在一个公开场合,曾有人问过成耀东:是否想过当申花主教练?成耀东当时给出的回答先是微笑,然后,给出了这样一句:我是申花培养出来的人。我们每个从申花走出的人,对这支球队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

  从昨天德比战的过程来看,成耀东的排兵布阵是很有成效的。也说明,成耀东对申花是非常熟悉的。这场平局也说明,教练的用兵如何,不能被忽略。弱队要想制服强队,教练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样的道理,去年那场1比4,成耀东的用兵也肯定有值得反思之处。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再看德比,已经很难勾起往日的情感。陕西队的王云,申花的于涛,参加过2002年第一场德比战的老面孔,已经屈指可数。岁月变迁,人来人往,德比只剩下历史。想起了根宝前两天一直强调的那几句——“我们的实力没那个水平,谈什么德比?”很认可根宝的态度。“德比”,不是随便贴上标签便是。成耀东在2006年离开上海、踏上西行路时曾丢下几句:“要想重现当年的德比盛景,至少需要很多年。”很显然,根宝和东东这对师徒,看法是一致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