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裴恩才 真有才!

  林本剑

  爽快一周

  Cool Sports

  射门

  (逢周日、周一出版)

  ■中超联赛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中超第四轮昨天率先进行了三场比赛,除了广药以2比3不敌杭州外,还有深足主场对大连,江苏主场对青岛。结果,大连2比0击败深足,结束了该队客场连续26轮不胜的尴尬纪录;江苏则在主场以2比0战胜青岛,取得了升超后的首胜。

  深连一战,第14分钟,大连外援詹姆斯挑射破门打破僵局;第34分钟,杨林门前铲射,帮助大连队两球获胜。苏青一役,第52分钟,江苏的姚翰林突入禁区赢得点球,队长陆博飞一蹴而就;第74分钟,谭斯在反击中接到外援卡洛斯的助攻得分,最终江苏以2比0取胜。

  *********

  升班马江苏队终于取得升入中超后的首场胜利,这也是江苏足球15年来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的首胜。这一标志性3分的创造者,正是前中青队和国家女足主帅裴恩才(见上图/CFP供图),以及他带武汉队时的旧部陆博飞、谭斯等人。

  去年退出中超而遭解散的武汉光谷球员,在江苏队找到了爆发点。昨天对青岛一战,江苏队的主场阵容中有邓小飞、荣昊、陆博飞、姚翰林、邓卓翔、谭斯等6人是原武汉光谷的球员(前5人还是今年刚刚转会而来)。三名替补登场的球员中除了外援卡洛斯外,另外两人任永顺和郭明月也都是裴恩才在武汉时的旧部。换言之,昨天江苏队上场的14名球员,有8名是裴恩才的旧部。

  善于带弱队,是裴恩才的特点。2004年,带队仅一年半的裴恩才就带领武汉队冲超成功。2005年中超赛季初,裴恩才率队取得了令人惊讶的七连胜,不仅领跑中超,还凭此上调执教中国女足。2007年下半年,在女足未成功的裴恩才又接手中甲的江苏队,去年以中甲冠军身份提前多轮冲超成功。

  裴恩才一直想复制当年在武汉队时创下的奇迹。本赛季前三轮中超,江苏队虽然1平2负,但江苏队的对手全是中超冠军级人马,其比赛质量有相当水准———首轮客场对上海申花就差点爆大冷,直到最后5分钟才被对手翻盘,以1比2告负;次战主场对长春一球惜败,但全场占据主动;第三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先进球后,直到第67分被扳平,以1比1逼平对手。

  裴恩才善于带弱队,还真不是吹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