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刘翔的“不太可能”与“坚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8:23  深圳商报

  

▲刘翔(右)训练结束后对右脚伤处进行冰敷。(新 华)

  舒桂林

  刘翔证实,他“不太可能”参加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他同时“坚信”自己能重返巅峰,虚虚实实,一字一句,事先显然反复推敲。

  “不太可能”极其微妙,内涵相当丰富。刘翔何以放弃广为关注、层级仅次于奥运会的世锦赛?他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不过,猜都能猜出来,大概会有两种情况:要么是他伤势未能痊愈无法参加比赛,要么是他状态过于糟糕不敢参加比赛。

  按照媒体前不久的密集报道,刘翔回国之后伤势恢复情况理想,正在积极备战世锦赛。转眼之间,“积极”成了放弃,这着实让人有些难堪。无论是何种情况,都足以说明,刘翔短时期内复出,以及复出之后能否“重返巅峰”,都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断言刘翔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段业已结束,或许为时尚早,难免显得武断。然而其商业价值,如坐过山车般从高峰跌入谷底,是不争的事实。一个最直接的证据是,报道称其广告代言额急剧下降了五成。商人的眼睛多半是敏锐的,商人盘算利益的时候多半是很无情的。广告商们纷纷抛弃刘翔,当然是因为不看好他“后市”的发展。

  奥运会因伤缺阵,世锦赛选择放弃……一年的等待不够,两年的等待还不够,还要等多久,没人能知道。

  刘翔的处境确实很尴尬,既已被抬上了神坛,再想从神坛上平稳落地,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继续疗伤治病,坚持训练、比赛,以期重返“巅峰”;还是见好就收,干脆转型,好好生活,好好开会。这真的需要反复推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