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中超不恐韩≠国足不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09  体坛周报

  马德兴

  单论胜负,中韩俱乐部在亚冠首回合团体决赛中战成2比2,尤其是鲁能、申花主场取胜,极大地振奋了大家对中国足球的热情。中韩俱乐部之间其实本来就不存在“恐”与“不恐”的问题,但俱乐部之间的较量,不可能与国家队之间的较量画上等号。

  韩国媒体昨天(9日)均以较大篇幅报道了中韩在亚冠赛场上的较量,称“中超已经领先、至少与K联赛不相上下”,甚至呼吁应该重新重视中国足球,但这仅仅局限于联赛范畴。而国家队层面,中国队依然无法突破30多年“不胜韩”的怪圈,为什么?原因就在于中超俱乐部这几年的外援质量强于韩国,而国家队比赛中,中国队却始终无法捏合成一个有效的整体。

  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韩国目前在十强赛中小组领先,但他们的主打力量却不是本土球员,而是“海归”。以4月1日击败朝鲜的韩国队为例,首发11人中,7名球员在欧洲踢球,包括朴智星、赵元熙、李荣杓、吴范锡、朴主永等,也包括在日本效力李根浩、李正秀等人。而在替补席上,还坐着三名海归……除此之外,还有包括薛崎炫、金斗炫、申永渌等海外第二梯队。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今年的日本联赛中,仅韩国外援就达到了28人!

  换言之,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韩国国家队如今更多仰仗的是海外球员,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与澳大利亚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国内联赛早已降格为国家队的后花园。大量当打球员的流失,自然会令国内联赛受到一定影响。而在另一方面,韩国各俱乐部球队大量起用年轻球员,也为国家队培养出了不少年轻才俊,像已在国家队打上主力的李青龙、奇成勇等,都是1988、1989年出生的孩子。

  对中国足球而言,俱乐部球队战胜韩国球队,固然值得可喜,但国家队尚未“翻身”。而且,中超球队更多只是在家门口撒野,中国足球却更需要走出国门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