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文渊:下轮亚冠决战在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07  体坛周报

  本报评论员 周文渊

  亚冠第三比赛日,中韩“团体赛”2比2平分秋色,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很多人兴奋于鲁沪双杀首尔和水原,其实在俱乐部层面,中国球队倚仗主场之利击败韩国人早已不是新闻,还记得一年前在济南进行的A3联赛么?对于“出线”这一终极目标而言,此轮战后,中超四虎形势并未明显好转。

  申花无疑是本轮大赢家。在一场铁血对话中2比1力克本组最强劲对手水原队后,原本已濒临出局边缘的申花又回到了与韩日对手同一起跑线上,而饱受诟病的几名外援,在连胜鲁能和水原后,也一洗“水货”恶名,球队激情四射一拼到底的表现则重新赢得各界尊重,贾秀全或朱骏的执教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只是这种“很大改善”建筑在原来极度不受信任的基础上,其实还很脆弱,若下一战不能从韩国全身而退,阻止水原三星与鹿岛鹿角的积分同时高涨到9分的话。

  鲁能的情况相若。在大阪钢巴一骑绝尘、斯里维加亚则陪太子读书的格局下,F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鲁能与首尔中产生,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PK,鲁能只是在第一回合的主场作战中赢了才暂时领先,但两周后若不能在首尔至少拿到1分的话,优势将不复存在。

  很难理解,在中超沪鲁大战前30分钟打出那样富有野性美和技术流的图家军,最终竟然会崩溃!赛后图主教苍白无力地解释为“有人走神”,只能说明,对于球队习惯性崩盘,塞尔维亚人过去没闹明白,现在仍然一头雾水,当然也就不可能有什么涅■妙方。对首尔之战虽然可称完胜,但与上海滩那场始终处于高速对抗中的中韩大对决相比,鲁能踢得太慢了也太松了,也就赢在对手是首尔,而不是水原、浦项那样的传统韩国球队,既踢法硬朗又嗜血成性。从场面看,50分钟时就体力严重不支、60分钟时就换下李金羽和王永珀等进攻主将、70分钟时就几乎只守不攻……诸如此类的迹象显示,鲁能复苏之路漫长而曲折。

  当然,最差劲的还属国安,前两轮的“模范生”。抛开亚冠“菜鸟”天津泰达不谈,当沪鲁都不再恐韩时,这支一向牛皮烘烘的御林军居然在最弱的一支韩国队前腿软了,而主教练还是一位据说很IN的韩国男人。虽然在下一轮,国安若主场赢回蔚山现代后,出线形势仍然是BIG4中最好的,但本来李家军是可以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更可以像日本人那样在韩国领土上击败韩国人。

  亚冠新政后,比拼外援几乎成了竞争的主线。申花能够突然爆发,小赫莱布的及时复出起了极大作用,而泰达一再不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或在均势下败北,本土球员的能量发挥已近极值,关键是外援不力或使用不当。(周文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文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