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最强国安”需要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40  中国体育报

  当大格里菲斯在终场前为国安赢得点球的时候,快乐似乎只在这名澳大利亚外援的眼神中停留了一秒钟,面对一个本该轻松拿下的对手,面对一场不得不胜的比赛,国安交出的答卷就只有这样一粒可判可不判的点球……

  即便黄博文打进了扳平的一球,大格里菲斯的快乐应该十分有限,更何况,去年的中超新人王还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送到了对方门将的怀中。

  客场挑战蔚山现代,北京国安本来拥有一万个取胜的理由:在亚冠和国内赛场上,去年K联赛季军只取得了2平4负的尴尬战绩,而北京国安已经保持了亚冠、联赛18场不败;而在教练环节,李章洙也是对金浩坤知根知底,他坦言“可以猜中对手走的每一步棋”。可留给国安的是客场输球的结果。

  本赛季正式开打之前,北京国安曾一度因为外援选择上的顺利被标榜为“夺冠大热门”,从亚冠小组赛前两轮的表现看,国安也的确成为中超球队外战环节上的旗帜,但随着联赛的展开以及中超、亚冠各队对国安研究的一步步深入,“最强国安”并没有表现出应有水平,在中超赛场面对长沙金德、江苏舜天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胜利对于国安都遥不可及,在亚冠赛场上输给蔚山现代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表面上看,国安应该是输在心理上,在经历开场狂攻无果后,球队迅速陷入了想赢怕输的怪圈,进攻畏首畏尾。但熟悉国安球员和李章洙性格的人都知道,保守绝对不是李章洙和他球队的作风。

  海埂集训期间,李章洙就曾对国安队内缺少一名强力中锋心存不满,尽管格里菲斯兄弟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掩盖球队前场高度、冲击力的不足,但澳大利亚人的技术特点还是更接近前场的游击手。在亚冠、中超的前几场比赛中,国安还可以利用全队的整体优势赢得胜利,可当格里菲斯、杜文辉的活动空间被对手完全限制的时候,国安在进攻上的漏洞就会全面暴露出来。

  从赛前的外援引进上,国安的确做到了兼顾内外,两名澳大利亚球员的到来是对国安实力的增强,也表达了球队希望在两条战线上都取得胜利的态度。但前场球员过于相似的技术特点让国安进攻套路的丰富性大大缺失,也让球队失去了持续的上升空间。希望国安和其他的球队可以通过亚冠联赛吸取教训,不要让事倍功半情况无休止地重复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