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中国足球恐韩症治标不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7:59  三秦都市报

  中韩足球的全面PK昨天结束了上半场的较量,从结果来看,一胜一负,似乎战成了平手。不过,请大家千万不要被假象迷惑眼睛,纵然是在这次PK中,中国的四支球队全部获胜,也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目前全面落后于韩国的窘境。

  这些年虽然舆论淡化了“恐韩症”,但并不代表中国足球已经彻底治愈了这种“病症”。当前,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韩国队稳居第二小组第一,但中国队呢?中国队甚至连参加这种比赛的资格也没有。中国队的这种低迷,其实究其原因就是联赛的低迷。此次在两国联赛的直接对话中,中国联赛球队虽然取得了一胜,但大家都知道这种主客场制的亚冠联赛偶然性很大,其实并不能正确、全面的反映两国足球的水平。所以对于这种阶段性的成绩,应该用历史的眼光去看。

  北京国安昨天在蔚山不敌蔚山现代,有偶然的成分,但必然因素也不可忽略,本来对手的综合实力就比国安强,再加上他们主场作战,失败几乎是注定的。而上海申花虽然昨天在主场取胜,有着一定的必然因素,但对手的近况不佳,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拖泥带水,这一偶然因素同样不可忽略。

  今天,中国的两支球队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还将与韩国的两支球队直接对话。对于结果,大家当然期待两支中国球队全部获胜,但大家更为期待的是中国的俱乐部队在比赛的内容和过程上能够全面获胜。

  韩流还是寒流呢?所有的中国球迷都期待着这一问题,在中韩两国足球下一次碰面时,不再复杂,不再烦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