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柏祥:田亮演雷锋 无知也无畏

  范柏祥

  “编”

  见范文

  娱乐圈传出消息:过气“跳水王子”田亮将在电视剧《雷锋》中扮演雷锋,其“清纯”造型随之也见诸大小媒体。

  尽管不算大新闻,但不屑者众,挖苦者众,愤怒者众,其中包括70位雷锋生前的战友,他们拒绝田亮的集中理由是他不配演雷锋,他玷污了雷锋。

  田亮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应了无知便无畏之说,具体有三:

  一是不知道角色之重。雷锋是一个时代的英雄。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而田亮被国家队开除之由,恰恰就是置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于不顾,全心全意为自己服务。田亮眼睛清澈不假,但见底处写的却是一个钱字,与雷锋的舍己为人刚好背道而驰。雷锋形象已深入人心,故人们无法接受自私、浅薄者饰演之。田亮玷污了数亿人的感情,不亚于数年前某作家将《沙家浜》的郭建光、胡司令和阿庆嫂杜撰为三角恋一样。

  再就是不懂艺术为何物。报道说田亮为演好这角色,曾到中戏学习了“整整”一个月,这是公开侮辱中戏、北影和上戏莘莘学子,与一分钟学会电脑打字的速成班一样无稽。当然,也有不经过专业学习而成功者,如当年演《红色娘子军》琼花的祝希娟。但田亮不懂,人家是本色演员,本身的形象、性格和修养,就是个不服压迫勇于反抗的典型。而田亮一脸奶油样,一副浅薄相,演个把韩剧已抬高了他,激愤者谓,他只配演韦小宝和陈冠希!

  最无知的是无自知之明。好意思厚脸皮不需多说,光是他那句“一定要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来做这件事,争取拿个满分”的自白,就足见其无知得无以复加。备战北京奥运时,田亮正因为严重违纪被国家跳水队开除,何来之备战?何来之满分?更没想到的是,田亮自脱裤子让人瞧到屁股后,扮成可怜相希望大家“能把他工作和生活分开”、“能忘记他的过去”。对此,即使站在他一边的网民也无奈地说:“他起码也要对以前的事作个交待”,就像王治郅重回八一队之前需向全国人们道歉一样。

  有鉴于此,某网民的态度很值得推崇———“咱不搭理他,不看他演的片子,由他自己折腾去吧,关注度下降,娱乐公司自然就放弃这货了”。·范柏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