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国足坛有“免死金牌”?

  曾格

  一周点评

  (即将赴中体产业履新的谢亚龙)谈及中国足球,最感慨的还是去年3月26日中澳昆明之战,“很多时候,你很难说清楚足球究竟是什么。但在足协这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个点球是一个转折点。如果那个点球进了,也许中国队的情况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中国足球或许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谢亚龙所提点球,为2008年3月26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0比0平澳大利亚一役中,第86分钟邵佳一射失点球)。 (体坛周报)

  ■栏主点评: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中国足球成绩直线下坠,自有其内在因素,一个点球改变不了它的运行轨迹。不过,仅就一个人的任期来说,因为一个点球而改变命运,谢亚龙的感慨倒也实事求是。说实在的,谢亚龙也算是修成正果了———球队没有冲出亚洲,他自己倒是冲到了中体产业董事长任上,百万年薪的确羡煞旁人。

  在客场不敌成都队后,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突然深陷下课疑云。只不过休息一天后,贾秀全恢复了良好状态,他说:“我现在很好,没什么问题。更何况,老板承诺我三年不下课。”

  (新闻晚报)

  ■栏主点评:老板有承诺?三年不下课?现时的中国足球圈内还有承诺?急功近利我们见得多了,中国足球圈内此风尤甚。别说三年不下课是个笑话,就算是“三月不下课”,恐怕也是痴人说梦。

  新一届女排名单公布后,谈到为什么雅典奥运冠军全部落选,蔡斌表示,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女排换血是一个必须进行的工作。蔡斌说:我需要强调一点,中国女排是年轻队员为主,但一支队伍不能只依靠新队员,我们需要老队员的丰富经验和稳定性。对于赵蕊蕊、冯坤这些队员,国家队的大门肯定是敞开的。

  (天府早报)

  ■栏主点评:国家队大门是敞开的,但不一定是为冯坤、赵蕊蕊等人预备。用八年前的主力去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明显就是不可为的事情。蔡斌这番话,要么是安慰一下落选的冯坤、赵蕊蕊们,要么就是安慰一下她们的粉丝。

  ■栏目主持:曾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