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谁是篮网下一只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赌博的结局不是惨败就是难得一遇地撞上大运,而网队偏偏是越来越不走运。北京时间3月31日,网队在自己的主场耻辱性地输给了雄鹿近30分,现在连季后赛的尾巴都很难摸到了。易建联还是被弗兰克排除在先发阵容之外,可是包括哈里斯和卡特在内的所有先发主力都成了衬托阿联的绿叶。

  如果说在网队一路下滑的同时,阿联还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他的抗压能力绝对完成了一次质变。此前阿联打首发时,球队失利的责任往往会落到他的头上。可是阿联现在离开了首发阵容,谁又会成为下一个替罪羊呢?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网队的下滑趋势非但没有因为阿联身份的改变而出现丝毫缓解的迹象,反而在加速坠落,只有易建联一人的状态走出了强势回升的阳线。

  此次主场对阵阿联的老东家雄鹿,网队只有阿联与新秀后卫罗伯茨表现及格。网队仅在第一节就被对手落下了19分,最终雄鹿以107比78大胜而归,送给网队五连败。面对如此的惨败,仅仅由阿联的替身来承担主要责任是说不过去的,此战担任首发大前锋的安德森打了足足30分钟只拿到6分。其他4名先发球员的得分也都在10分以下,哈塞尔甚至还交了白卷。

  相反,退至替补的阿联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态势,他只打了19分钟就有11分入账,这也是阿联在伤愈复出后首次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不过对于阿联的状态反弹,苛刻的新泽西媒体又开始指责他有借助垃圾时间狂刷数据的嫌疑。且不说阿联在场上打球向来就比较无私,即使阿联真的是在刷数据,在全队大溃败的时候,这也是个人能力的一种体现。

  此前阿联打主力之时,主力控位哈里斯向来就是狂刷数据的好手,而且往往置球队的胜负于不顾。可是打到现在,这位弗兰克的头号宠臣却一步步将球队带进了死胡同。直到这次在雄鹿队面前,网队的5名先发主力连刷数据的能力都已经丧失了。如果说易建联退回替补反而越打越好的事实已经严重羞辱了网队教练层的智商,那么五大主力得分都不过10的耻辱性纪录已经清楚地表明,在如何选人和用人的问题上,主教练弗兰克的智商真的是已经无限趋近于零。

  以前弗兰克长期让易建联打首发却始终没有设计出适合易建联的战术,表面看来好像是在偏袒易建联,实际上恰恰是将易建联当成了抵挡众多指责的替罪羊。现在安德森替阿联披上了“羊皮”,可是以他在球迷心中的分量,根本扛不动这么重的罪责。本赛季弗兰克将太多的赌注压在了哈里斯的身上,到头来网队却两手空空,现在看来能够替弗兰克顶罪的也只有哈里斯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