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谢泽畅:丁俊晖你还要沉沦到什么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述评 一转眼,丁俊晖2005年勇夺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辉煌时刻已经过去了整整4年。4年前,他作为外卡选手,连斩多位Top16选手,一路杀进决赛并摘得桂冠的情景似乎还历历在目。4年后,作为Top16种子选手的丁俊晖却在中国公开赛被作为外卡选手的肖国栋所击败,不禁让人感叹时光轮转,世事无常。

  4年前,丁俊晖从时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的手中接过了象征职业生涯第一座里程碑的冠军金盘。然而物是人非,枯燥乏味的比赛耗时居然长达4个多小时,即使再有耐心的球迷的热情也被消磨殆尽。这也就是为什么比赛尚未过半,主席台上的领导们早已不见踪影。

  2005年的4月1日,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傅家俊,首次在排名赛上闯入四强。赛后主办方给当日恰逢18岁生日的小丁办了个规模颇为盛大的成人礼,连傅家俊都欣然到场并接过了小丁切下的第一块蛋糕。小小的休息室里,挤满了他庞大的后援团和记者群,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中,他骄傲地背起了一手将他养育成为世界冠军的父亲。然而2009年的4月1日,当肖国栋骄傲地举起右臂时,丁俊晖却沦为了看客,尽管场边还有不少球迷等待着他的签名,但经历如此惨败之后,这是一种怎样的失意、落寞,甚至苦涩,恐怕只有小丁自己清楚。

  短短四年,他在同一片舞台创造了多个不光彩的纪录:首轮出局平了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差战绩,另外这也是他首次在排名赛中输给傅家俊以外的中国选手。而且这场失利让小丁输掉了数年来积攒的“精气神”,其场面的不堪为丁俊晖职业生涯以来所罕见。比赛中,他似乎总是迫不及待地逃离球场,离开电视镜头,离开注视他的目光。

  这场失利,让丁俊晖原本就风雨飘摇之中的世界前16的排名,更蒙上了一层阴影。从冠军到看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杰出到平庸,更为可怕的是,对于丁俊晖来说,走完这一段历程,也只过去了4年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