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国力量冲击斯诺克球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26  辽宁日报

  尽管吸引眼球的梁文博在资格赛即遭淘汰,尽管资格赛“黑马”唐俊没能走得更远,尽管首轮比赛丁俊晖与肖国栋的“内战”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的中国军团再折一员大将。可是,凭借正赛中6名中国选手的集团冲击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选手再次宣告了在斯诺克球坛的全面崛起。

  中国市场紧追英伦

  “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 ”资格赛结束后,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报道曾这样大声惊呼。事实上,世界斯诺克协会早已认定,中国是未来斯诺克运动的主要推动力量,因为中国有着5000万斯诺克球迷以及广阔的市场,这着实令人眼热。

  由中国公开赛发轫,现在中国已经拥有三站世界台联举办的职业巡回赛。“中国是世界斯诺克运动成长最为迅速的地区。 ”世界斯诺克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赛文表示,现在,所有的排名赛都可以在中国的电视上看到,上赛季转播时间已超过250小时,“太不可思议了”。

  现在,斯诺克在中国已成为极具群众基础和市场基础的主流运动。如今的斯诺克,比赛收视率在中国甚至比英国还高。难怪世界台联把中国作为了推广主战场,毫无疑问,这是市场的 “诱惑”。

  中国式崛起正在形成

  一根球杆撬动一项运动蓬勃发展,丁俊晖功不可没。可是,盛名之下,自然压力重重,丁俊晖目前似乎进入了事业发展的瓶颈期。但可喜的是,中国斯诺克又拥有了新的发动机,一支以刘崧、梁文博等人为领军的中国斯诺克第二梯队正悄然崛起。

  除了成名已久的丁俊晖,还有在英国训练比赛的刘崧、梁文博,去年的世锦赛,共有4名中国选手闯进32强。更令人欣慰的是,中国本土也涌现出了一批有天赋的球手,金龙、肖国栋、刘闯、于德陆,他们在亚洲赛场也有着不俗的战绩,尽管放到世界斯诺克球坛他们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毫无疑问,今后的中国斯诺克将不再单打“丁”字牌。也许在不久之后,中国台球迷的观赏习惯会逐渐改变,收看斯诺克比赛的原因将不只为看丁俊晖。

  2009年中国公开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不管几名中国选手能走多远,显而易见的是,一股“中国力量”正势大力沉地冲击着世界斯诺克球坛。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