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徐宏斌:话说申花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这样做,不一定成功。但是不这样做,肯定失败。所以,必须这样做。”

  这是申花投资人朱骏初涉足球时,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很辨证,无可辩驳,曾令很多老足球人自叹弗如。现在来看,此理论得这样理解——

  吴金贵不行,试试小贾吧;杜威不行,上徐洋吧;马丁内斯、里卡德不行,换成赫莱布、巴尔克斯吧;442不灵,创造一回三后卫阵型吧……

  如果只是这么简单,就可以归于纯粹的足球范畴了。问题是,背后总是那么复杂。打个比方吧——杜威为什么上不了场?李承鹏在《朱骏踢球到底水平怎么样》的博客文章中提到了一个他所知道的内情——“贾秀全对杜威被冷冻一事,很郁闷,很窝火,而这正是朱骏干的事”(原文摘抄)。

  拿一支近乎于二线队的申花(外援也包括在内)、近乎业余的排兵布阵(不知是否出自小贾之手),去征战中超,能奢求怎样的表现和成绩?

  输一两场球,本不是什么大事;打得难看点,以前的申花也有过。但是,如果这一切建立在非规范化管理、非公平性竞争、非正常性减员的基础之上,就令人痛心了。

  这两天又有最新的风声出来了,应该叫做“精神指示”吧!——大意是,贾秀全不行,陈涛不行。“御用”的老记们,很会把风向、发声音。陈涛在上海踢的第一场球,是和悉尼FC队,赛后我就说他“不堪重任”了;贾秀全去年来上海代替吴金贵的第一天,我也说“不看好他”了。这些评价,据说有人很不爽。但今天,我反倒要为这两个否定过的人说句话——别拉他们当替罪羊了。

  好端端的申花,让它回归常态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