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汪大昭:冰壶夺冠与奥运换项

  中国人知道什么叫冰壶的不多,知道冰壶怎么玩的更少,玩过冰壶的少之又少。2009年3月2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韩国江陵战胜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 队,首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一时间,从国际冰壶联合会官方网站到中国众多媒体,满目溢美之词,创造了历史不假,明年冬奥会多了一个冲金点也没错,可冰壶 到底不是比对抗能力,而是比技巧,娱乐性很强,冰壶的突破并不能改变中国冬季运动基础项目落后的现实。

  国际奥委会近日表示,将调整2016年奥运会设项。备选项目中,中国的拿手戏不多,若增选壁球、空手道、橄榄球等项目,中国还要从兴建场馆、培养人才等“基本建设”做起,几乎是从零开始。

  奥运会规模庞大,给东道主带来过重的经济负担和环境难题,“瘦身”计划正在付诸实施,棒球和垒球已成为首批暂退项目。如果冬奥会也来这一手,将冰壶请出,对中国人来说,又是一场空欢喜。

  世界体坛之大,不仅在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运动,还在于兴趣越来越分化,“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让不同人群喜爱的项目轮流进入奥林匹克赛场展示魅力,也是好事。就是有朝一日将乒乓球请出,中国人也大可不必沮丧。

  奥运会还是展示不同文明和文化的舞台,一次盛会无法上演全部好戏。有机会登台就要尽力表现,在台下欣赏和学习一些不了解不熟悉的文化,同样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体味和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