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杜旻:为申花保级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好花不常开,好运不常来。不出所料,申花一球败走成都。说不出所料,是因为申花第一轮的表现。第一轮主场就差点惨败升班马,第二轮客场不敌中超二年级生,也就不奇怪了。

  朱骏拍胸脯保证,申花还有夺冠希望。我倒觉得,该为申花保级担忧了。

  理由之一,是申花的成绩。两轮下来,江苏舜天是唯一两战皆败的球队,积分垫底。申花主场都被这样的对手压着打,除了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几乎没什么机会,你说申花在中超排第几?客场打去年排名第13的球队,一球失利其实也是完败,全场比赛哪怕到最后孤注一掷也没什么机会。

  理由之二,是申花的攻防表现。贾秀全说是“得势不得分”,有网友立刻讥讽,现在的申花是“攻也攻不上去,守也守不住”。申花的防守,一场一个样,三场大变样,到底打“三后卫”、“四后卫”还是“五后卫”,主教练根本没想清楚。杜威被“封杀”后,申花已经没有具备绝对实力的后卫,扬科的水货表现,徐洋的勉为其难,以及边后卫的客串,申花防线可以说跌到了历史谷点。曾几何时,我们有李玮峰、杜威、孙祥、孙吉、肖战波、吴伟超……是中超各队人人艳羡的后防线。是申花自己把他们一个个赶走或雪藏的,申花到底是想夺冠还是想降级?

  毛剑卿被殷锡福换下,右前卫沈龙元变成了左后卫,申花就这样自废了两个最有威胁的助攻手。陈涛能控球,但远没有到足以担负申花核心和大脑的功力,与去年中超先生马丁三世差距明显。最要命的是三大攻击外援,全是只能站着踢、不能跑着踢的主,建议朱骏向他们的经纪人索赔,这笔冤枉钱花的,光打了门牙往嘴里吐可不行。

  理由之三,也是最根本的,是申花的内耗和内乱。杜威、郜林、于涛、孙吉(受伤前担任替补),申花放着一大把国脚不用,不是“封杀”又是什么?张晨刚打了两场主力,现在连替补的机会都没了。队里有关假球的、叛徒的、告密的传闻不断,谁还有心思好好踢球?新球衣发布会,郜林笑咪咪上台了;新游戏发布会,郜林又笑咪咪上台了。他和朱骏签的是球员合同还是模特合同?

  这种情况,2007年我们看到过,2008年我们也看到过,2009年还是这样,申花为什么不能太太平平、像一支正常球队那样踢一场球呢?

  联赛才打两轮,现在就谈保级有点不厚道。不过,如果申花不对目前的阵容有所调整,不对后防动大手术,不让郜林复出救主,贾秀全下课只是时间问题,保级也绝非危言耸听。

  朱骏说,搞申花绝非三年,而是“永远”。万一把申花搞到中甲去了,希望他能对申花不离不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