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尹波:英雄安塔尔险成鲁能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3:05  济南时报

  尹波

  为本队攻进唯一进球也是致胜一球的新援安塔尔,在鲁能泰山主场击败劲敌陕西中新之后,肯定是以英雄的形象示人的。然而,假如下半时他没有打进那个并非绝对机会的头球,就难免成为球队的罪人,因为上半时这位前德甲强人曾经把一个绝对的进球机会浪费。

  上半时第15分钟,日夫科维奇任意球妙传客队禁区右侧,李金羽抢点把球送到门前,此时对方门将已经无能为力,包抄到位的安塔尔只要轻轻碰到来球,则必进无疑。岂料,黎巴嫩国家队队长居然发力射门打飞!这个球,打不进比打进要难得多了。安塔尔此举,令全体队友和全场观众目瞪口呆!

  当然,再伟大的球星亦免不了失误,从这一角度讲,没有任何失误是不可以原谅的。可安塔尔的这次失误,如果不是他自己下半时将功补过,恐怕也很难被人原谅——盖因它造成的后果太严重了,严重到了心理脆弱的卫冕冠军难以承受的地步。安塔尔是联赛首战泰山发挥最好的成员,眼下在队内占据着的,乃接近郑智、超越周海滨的中场核心地位,他出现这种失误,对队友精神上的打击显然近乎致命!比赛前15分钟表现相当出色的泰山,此球未进后士气明显受挫,而开场阶段被主队打蒙了的客队,却借机缓过劲儿来,与“图家军”打起了拉锯战。直到下半时第15分钟安塔尔接应刘金东传中扳平比分,其间的45分钟,泰山踢得极为艰苦,看上去随时可能重蹈上一轮对深圳之役的覆辙!

  泰山慢节奏的主攻打法,欲真正施展威力,需要一个不可或缺的前提:先进球。身为中超霸主,几乎所有的对手遇到它都会祭出防反战术,迫使泰山打自己最不擅长的阵地战,而一旦该队久攻不下,再利用它回防慢的弱点发起快速反击,此招屡试不爽。所以,泰山要赢球就必须先进球,逼着对方防线前移,然后再通过图巴最喜欢的对攻战来克敌制胜。上赛季泰山2比0力擒当时刚成了联赛半程冠军的陕西,有人说泰山善打强队,其实关键在于周海滨抓住了机会先进球,陕西不得不压出来打,很快又被周海滨梅开二度,饮恨落败。一周前泰山在家门口战平深圳,赛后总结出队员心情急躁和阵容不整等多种原因,不过,最直接的原因是多得数不清的机会没把握住一次先拔头筹,否则局面早就打开了。

  因此,这次主场再战陕西,若上半时安塔尔必入球得手,整场比赛就会早早纳入泰山的轨道,他们不仅能够拿下陕西,而且在旺盛的斗志之下,结局很可能不止1比0。虽然下半时第15分钟安塔尔终于进球,进球后客队全力反扑也确实导致后防一度空虚,给了主队一两次快反中锁定胜局之良机,但经历了上半时第15分钟到下半时第15方针之间45分钟磨难的泰山已成惊弓之鸟,他们很快选择了全线退守来保住一球占先的胜果,尽管这完全不是图巴的性格。

  既然先进球的价值对泰山而言等同于生命,那么他们就应该认真解决自己浪费了太多先进球机会的问题。安塔尔当上这场比赛的英雄实至名归,但是,他仍然没有理由忘记上半时那次差一点让他变成罪人的失误。毕竟,以泰山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创造出那样一次必入球的机会,谈何容易!泰山的风格决定了他们只能以进攻立身,而一支以进攻立身的球队,浪费不起这样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更多关于 安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