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10年之后辽足还能再创神奇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28  千山晚报

  中超来了,稍稍回暖。中甲来了,谁会去看?明日,中甲联赛全面开战,对于辽沈球迷而言,因为辽足的存在,总会有一丝牵挂,然而,辽足真的能重返中超吗?

  2008年,在外漂泊多年的辽足重返沈阳,把铁西体育场当为新家,但就是新家里,他们降级了。新赛季,他们的家依然是这里。与上个赛季相比,辽足球队变化不大,马林继续执掌教鞭,主力球员转走了王新欣,年轻球员戴琳、张成栋负气出走。不过,老将李铁落叶归根,还进入了辽足教练组。肇俊哲、李铁、臧海利几员老将继续出任球队的主力球员。在外援的引进上,辽足依然雷声大雨点小,在最后时刻引进了巴西前锋安德森,普经效力深圳队的后卫马里科,在凭外援打天下的中甲,辽足外援能否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还有待比赛的检验。

  辽足志在冲超的一大疑点是俱乐部,即大股东为球队准备了多少弹药。宏运集团接手辽足后,曾经喊出过一定要让辽足换个活法儿,然而折腾了一年,辽足居然降级了。到目前为止,辽足依然负面新闻不断,并且在引援方面依然没有大手笔,新赛季辽足还主要凭借以前的班底打联赛。在江湖水深的中甲里,辽足并没有绝对的实力。

  尽管辽足来自中超,但是中甲球队实力接近,并且多支球队都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包括南昌八一、上海东亚、上海中邦、广东日之泉,他们投入较大,在引援上舍得花钱,将是辽足冲超主要的对手。对于辽足而言,不仅要为冲超而战,由于沈阳东进冲入中甲,他们还要在沈阳比拼人气。

  1998年,辽足从甲B冲入甲A,并在次年显些创造了中国足坛凯泽斯劳滕式的神话。10年之后,他们还能再创神奇?0327A142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