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文渊:安贞焕 别让中国不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08  体坛周报

  在韩日世界杯上一炮走红的安贞焕,本来在中国颇有人缘,不管怎么说,能够让傲慢的欧洲人正视亚洲足球,即使是韩国人,也能得到中国球迷的支持。可是这小安子长着一张聪明面孔,却实在是一个缺心眼的主,竟然在中国地面上放肆摆谱,这就是自讨苦吃了。没听说别什么也别让中国不高兴么?

  2002世界杯得罪了意大利人,令安贞焕的意甲梦就此玩完,足球事业也走上了下坡路。本以为这个有着韩国小贝之称的花样美男会进军娱乐圈,没想到几年后,斯人竟然准备混迹中超,这很让人失望:这厮,没本事像朴智星那样秀进曼联,至少也得跟着曹宰臻等小师弟到J联赛混啊,怎么跑到中超,还实德?

  看来小安也就一空心大萝卜,在韩国娱乐圈,有大把Rain那样既有脸蛋身段又有演技唱功的小帅哥,根本没他什么事;而在足球圈,他这种偶像派球星又很难在节奏快、拼抢凶的K联赛、J联赛中立足。这位曾经的韩国英雄成了一根两头不靠的鸡肋,但在韩元大贬值的金融危机下又不能坐吃山空,于是只能到C联赛吃吃老本。

  其实,安贞焕老是老了一点,但真要拿出当年绝杀意大利的功夫,在中超混口饭吃还是没问题的,缺乏星光的实德也指望靠他来拉动内需,这桩买卖有可能实现双赢。但就像很多模样可人却过于自恋,因而老是找不准定位嫁不进豪门的空壳美人一样,都落魄到只能混迹于上赛季差点降级的实德了,小安子还要耍大牌,既不肯放下身段,又常常口出狂言。这就让中国不高兴了,据说大连球迷和大连媒体将对他实施某种程度的封杀。

  安贞焕如此狂妄傲慢的原因有二,一是在骨子里,韩国人看不起中国足球,因而宁愿到有着国仇家恨的日本闯荡,也不大肯下嫁中超;二是他以为他还有后手,即可以到澳大利亚踢澳超。

  关于前者,倒也怨不得人家成见深,恐韩症叫了那么多年,让事主放多大尊重也不大现实。但对已人约黄昏的安贞焕来说,因为成见而失去一份淘金合同就太愚蠢了。在这一个方面,安贞焕要比另一个老帅哥安在旭笨上百倍。

  今年,由于亚冠的刺激,也由于4+1新政,中超全面回暖。各俱乐部纷纷加大了引援的力度,令沉寂许久的转会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其中像马丁内斯那样的“高端产品”,年薪已经逼近百万美元。交易量的放大、工资线的突破,意味着中超联赛的国际吸引力在不断提高,而趋势一旦形成,必定有个惯性效应和乘数效应,即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来华淘金的外援会越来越多,档次也越来越高,相应地,中超球队的竞争力也会显著提高。

  从这一点看,安贞焕让中国不高兴,无论从眼前利益还是长远发展看,都很不明智。在有着工资帽限制的澳超,即使他能像曲圣卿那么成功而不是张玉宁第二,其发展空间也很难超过中超,而因在大连的无礼举措和不当言论,安某人以后更别想再赚中国红利,不管是以球员身份还是艺人或商人身份。(周文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更多关于 周文渊 安贞焕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