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国足选帅高徐配为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12  济南时报

  郎 中

  国足新帅即将出炉,如无意外,少帅高洪波将成为新一届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的恩师徐根宝出任技术顾问。“高徐配”成为近来国足选帅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

  众所周知,高洪波是中国足坛少壮派教练的佼佼者。上世纪80年代中期,高洪波是一名享誉亚洲足坛的优秀前锋,他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门前捕捉战机意识非常好,有“射门机器”之称。退役之后,高洪波做起了教练,一直拼杀在教练岗位的一线。他最辉煌的一页是在2007年把长春亚泰送上中超冠军宝座。高洪波这次竞争国足主帅最大的优势是年富力强,聪颖好学,善于钻研业务。

  再说徐根宝,作为中国老教练的杰出代表,长期担任国奥队和国家队主教练,后来屈尊为甲B球队。其丰富的执教阅历,很少有人能与他媲美。徐根宝鲜明的个性以及对足球事业的执著追求,令人津津称道。他挂帅国奥队期间推出的“抢逼围”战术打法,至今广为流传。前几年,徐根宝从职业教练一线退了下来,仍然痴情于足球事业,专心培养青少年队伍,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如果新一届国足战舰由少帅高洪波掌舵,加上足智多谋、经验老到的老帅徐根宝保驾护航,益处多多。一老一少,优势互补。更重要的一点,师徒二人知根知底,配合默契。高洪波做教练与徐根宝有着两次成功合作的经历,分别在1997年和2001年协助恩师将广州松日和上海中远两个甲B队伍带上了甲A。如今年近古稀之年的徐根宝力挺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并表示全力协助弟子,看得出这位为中国足球奋斗了大半辈子的足球老人对中国足球事业仍一往情深。

  基于上述,笔者认为“师徒搭档”应为这次选帅的最佳方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