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别把刘翔变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45  天天新报

  最近关于刘翔的“负面新闻”特别多:比如刘翔代言的汽车出了事故就有“专家”建议起诉刘翔;还比如因为新一季代言广告换作他人,于是一家民间研究所就出了一份“权威报告”,论述刘翔“资产缩水”;当然还有人给刘翔算起总账,说他花了国家三千万元……

  而就在一年前,刘翔二字还全跟喜庆之事沾边,一年后却又换了人间。自然前几年“捧杀”也不可取,但如今这类无端端从暗处飞来的“棒杀”也可休矣。

  因为喜欢刘翔,爱屋及乌买了他代言的商品,随后惹祸上身,对此笔者深表同情,但是细细琢磨,事主的车在未经权威检测部门鉴定的情况下,就一口咬定是刘翔的错,难免有失偏颇。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由爱转恨乃是人之常情,情有可原。但如果是媒体借着舆论对刘翔肆意表达愤恨,那就有违媒体公信力。

  一家研究机构公布数据无可厚非,正如此前美国一家民间机构检测婴儿产品,警示公众存在问题一样。关键在于他要掌握可信可靠的数据、证据,而不是通过某种臆测。实际上刘翔与那家换了代言人的公司合同依旧,而且据该公司市场部人士介绍,他们之所以雪藏刘翔,只是在寻找一个最佳时机重新推荐刘翔与他们产品之间的联系。

  一些媒体在看到这种不靠谱的报告之后,一没有调查那些公司,二没有采访刘翔和其团队便草率出炉新闻,其实质就是要博出位,制造低俗的轰动效果。

  但这还不是最无耻的,至少说刘翔被广告商冷落还有一点事实依据,那么请问那位写出刘翔花费3000万元人民币的老师,您的证据何在?跑道是为刘翔提高成绩改造的,但它难道不是同样为其他运动员准备?说刘翔花费许多钱去国外参加比赛,且不说以赛代练非常重要,事实上,刘翔在2004年之后一般都会由那些赛事组委会邀请,食宿都是对方出;即便是刘翔未出名之前,他出国费用同样不是来自体育局,而是国际田联专门为落后的亚洲田径国家准备的基金。

  说穿了,把刘翔变成一个笑柄,只能让我们陪着你们一起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哲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