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足球报道要踢球 不要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年长念旧,常常想起旧事。

  因这两天火热滚烫的“解说门”,又想起了两件旧事。有一年,申花请来了法国外援,名气和水平都还可以,其中一位还曾踢过国家队,名记徐世平却写了篇《厕所香水》,发表在《新民体育报》(《东方体育日报》的前身)上,狠狠地讽刺了郁知非一通。很多年之后,聊起此事,郁知非还是气呼呼的。但在当时,他一言未发,自然更不会举起“封杀”的大棒。又有一年,因联系不上郁知非,《新民体育报》在头版登了篇《寻人启事》,还配了篇猜测文章,引起热议,有的甚至说郁知非携巨款外逃。郁从欧洲引援回来,得知此事,私下里怒火中烧,但公开场合并不多言,自然也不会打什么“官司”。后来,在一次私人宴会上,策划并操作此事的后辈名记季方打了声招呼,此事也就过去了。

  这两件事,比起现在的“解说门”,更严重些。说“解说门”并不准确,该是“闲聊门”。唐刘闲聊外泄是技术事故,而《厕所香水》和《寻人启事》是白纸黑字,公开“诋毁”,性质是不一样的。性质更严重的,也有风波,只是茶杯里的风波,顶多也是脸盆里的风波,关起门是“一家人”的事。性质不怎么严重的,却闹得沸沸扬扬,风起云涌,如果真对簿公堂,更是轩然大波了。

  旧事,新事,一比较,想到的是四个字:事在人为。在这里劝朱骏一句:忍一时之气,解当务之急。当务之急,是稳定人心,稳定队伍,打好中超,打好亚冠。对技术事故不必当真,宽以待之。

  有消息说,唐刘已受内部处罚。感觉,这不是真的。技术事故,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应该。但,保护子弟兵,更是天职。提醒相关人士一句:捂上杯盖,风波即息。小题大做,反弹也大,大可不必。

  明天,要参加《新民晚报》老总编束纫秋的追悼会。我任《新民晚报》体育部主任时,束老曾告诫我:足球报道要踢球,不要踢人。在当今中国足球这个环境下,用束老的忠告,与管足球的踢足球的写足球的说足球的看足球的共勉,是有必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