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小诸葛”蔡斌胜出有3优势

  蔡斌爆冷,事后分析当是正常不过。相比热点人物陈忠和,他至少有三点优势。

  首先,蔡斌人称“小诸葛”,善于发现、发掘队员潜在的特色,把握队员的心理变化从而因势利导,并在训练和比赛中大胆使用,培养了王一梅、薛明、魏秋月大批优秀选手。

  其次,蔡斌是少壮派的代表,比年过50的陈忠和有明显的年龄优势,他的当选意味着中国女排的重组计划是长期的。

  再者,蔡斌的锐气是目前的陈忠和所不具备的。近年来随着女排成绩的提高,陈忠和的用人趋于保守,过分依赖伤病严重的冯坤和赵蕊蕊等老队员,使得中国女排技战术水平严重老化。从重建中国女排考虑,有必要使用一位年轻气盛的主教练,大胆使用新人,为未来中国女排培养人才。

  不过,与陈忠和相比,蔡斌至少有一点腰杆不够硬,那就是他在执教青年队时战绩并不好,参加国际性比赛也没有特别拿得出手的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