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女排选帅把简单事情复杂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就像是冗长的悬疑小说好不容易翻到了最后一页,即使结果算得上出人意料,也有些索然无味了。

  据说,其实陈忠和与蔡斌之间关于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竞争早在八年前就开始了。2001年的那次女排主教练竞聘,除了陈忠和之外,时任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的蔡斌也参加了,但是凭借着长期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优势,陈忠和胜出,并且凭借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一做就是八年。

  八年之后又是一个轮回。各个方面的消息都表明其他的种种人选猜想都是徒劳,聚光灯早早地就打在陈忠和与蔡斌的身上。据说在民意调查中,陈忠和得票领先,而在体育总局那头,可以给中国女排带来新气象的蔡斌更占优势。一番权衡和博弈之后,这一次是蔡斌笑到了最后。

  回顾整个过程,即便是把八年前的陈年旧事一起翻出来,“情节”也不能算有多复杂曲折。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整件事看起来悬念丛生,完全是排管中心“人为”制造出来的,中国女排选帅这样一件让全国人民都关心的事情,被他们搞成了一桩“地下工作”。

  排管中心原定于2月底公布最后结果,但各路媒体却惊讶地发觉,2月底的时候,不仅没有结果,整个排管中心,甚至是只要和女排沾边的工作人员和教练员都被下了“封口令”——一旦擅自走漏风声,“格杀勿论”。按照惯例,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应该出现在男女排联赛决赛的现场,但是由于正处在中国女排选帅的“敏感时期”,本月先后进行的全国男女排联赛决赛,排管中心只派了分管沙排的副主任李全强现场督战。同时身兼中国女排领队的他自然也不会对记者透露半个字。就连排协的新闻委员会这样原本负责与媒体沟通的部门,在前段时间里一看到记者就赶忙“落荒而逃”,实在令人有些无奈。于是,直到3月23日下午,蔡斌走进排管中心新闻发布会场的大门,全国媒体和全国人民才同时得到了最终答案。

  一个是连任8年战绩彪炳的老帅,一个是雄心勃勃干劲十足的新人,陈忠和或者蔡斌,任何一位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都有充足的理由。虽然排管中心有权决定他们的工作哪些可以公开,哪些不必公开,但是把这么一件原本简单明了的事情搞得如此神秘,实在是没什么必要。

  文/陈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陈忠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