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这头开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5:05  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这届开幕式办得很好、很成功,是最近几年中最好的一次。可以看出俱乐部下了很大的功夫,展现了中原大地古老、精深的博大文化,还有河南球迷的热情。”

  在接受新浪网采访时,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如是评价前天的中超开幕式。一贯低调的南勇能有如此的评价,说明开幕式办得确实不错。节目大气、厚重、恢宏,又不失热烈、欢快、活泼。尤其是塔沟的武术表演,尽管没有全力施为,已经让见多识广的客人们叹为观止。观众的热情更说明了足协将开幕式放在郑州举办的独到眼光。23239人,这已经是理论上能容纳2.8万人的航海体育场允许进场的最高观众值,河南球迷的确没有让足协失望,他们为今年的联赛开了个好头。

  河南建业队也为自己开了个好头。在经历了14年首战不胜的尴尬后,他们终于走出了这一怪圈,战胜了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广州队。从比赛中看,建业的锋线锋芒初露,内托和奥利萨德贝充分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把握机会的能力和门前敏锐的嗅觉,让对方的后卫时常顾此失彼。假以时日,等他们相互间的配合再熟练点,中场给他们的支援再多点,他们应该会有更不错的演出。

  建业今年在中后场的改造和增强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花了不少钱,从第一场比赛看效果不是很明显。本场的最佳球员称号给了新门将曾诚,其实这不是什么好事,这说明他承受的压力太大,无论如何,一个球队把比赛的胜负寄托于守门员的超水平发挥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中场的抢截不力,后防线的盯人不紧,导致建业下半场一度很被动,弄得门前风声鹤唳,城门几度险些失守。我相信唐指导和董礼强也对昨天的防守不满意,也会在训练中找到解决办法,否则这样的防守质量在面对京、沪、鲁、津诸强时可够喝一壶的。

  前天唯一的遗憾来自文艺表演。本来俱乐部一直说要有神秘嘉宾助阵,好多人就是冲这去的,认为肯定是一个明星大腕级的人物,特别是据说请贝克汉姆差点成功后,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请了齐达内来。最初透露出罗西的名字时,很多人也认为是1982年的世界杯英雄罗西。当那个所谓的“球迷皇帝”罗西用五音不全的沙哑嗓门开唱时,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很多观众都有上当受骗的感觉:这也能叫神秘嘉宾?⑨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