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中超有心争冠的还是那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4:57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王健

  泰山靠“实力”

  2009年年初,鲁能泰山在引进球员方面没有动作,反倒“流失”了绝对主力周海滨,再加上当时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等人重伤未愈,泰山队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而在春节之后的美国拉练阶段,鲁能泰山连战连败,矫喆、舒畅又先后受伤,泰山队当时已经处于“崩盘”的边缘。好在鲁能泰山队处变不惊,见招接招,将不利因素一一化解,如今舒畅、韩鹏、王永珀等人已经重返赛场,王亮从辽宁队回归之后填补了矫喆缺阵留下的空缺,再加上泰山队在最后时刻引进了德甲强援洛达·安塔尔,鲁能泰山队在春风的吹拂下又复苏了。

  尽管泰山队在亚冠联赛首场比赛中客场不敌日本大阪钢巴,但回到济南之后马上5:0狂胜印尼斯里维加亚队,及时找回了自信。中超联赛开战在即,作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这个赛季对于泰山队而言注定是艰难异常——2009赛季,泰山争冠纯粹要靠实力,对于泰山队而言,本赛季将是一场消耗战,一场持久战。

  北京靠“投入”

  1.5亿元人民币,这是北京媒体公布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在2009赛季的全部投入,在中超各队普遍收缩银根,减少投入的今天,这样的一个数字让人有触目惊心之感——北京国安当然不想让这笔钱打了水漂儿,他们想用金钱为自己砸出一个中超冠军。2009赛季,李章洙留任之后便放出口风,称“做梦都想率领北京国安成为中超联赛冠军”。

  为了帮助李章洙圆梦、帮助北京球迷圆梦,北京国安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在引进球员尤其是外援方面堪称是不惜血本。如今北京国安用满了5个外援引进名额,在中方球员“零转会”的基础上又买入了张辛昕和张磊,全队上下摩拳擦掌,很有不拿冠军不罢休的势头。

  上海靠“心情”

  有了朱骏这样的老板,上海申花想不成为焦点都难,况且该队上下有样学样,个个都挺能折腾,从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的毛剑卿醉酒打人,到陈涛加盟上海的一波三折,再到朱骏连拉带打收服郜林,直至前段时间申花俱乐部高层殴打舞女风波,上海滩因为有了上海申花这一群体变得愈发热闹。单以球队人员构成而言,上海申花称得上是中超第一,这支球队能不能拿中超冠军实力并不是关键因素,主要还得看朱骏的“心情”——在很多人看来,如果朱骏真的想拿中超冠军,2008赛季就已经拿了。

  新赛季上海申花吐故纳新,在用足五个外援引进名额的基础上捎带“拿下”了大将陈涛,球队整体实力与过去相比有增无减,中超联赛的作战目标自然是夺冠。只是上海申花这支球队让人很难捉摸,朱骏现在说是要夺冠,没准过几天他的想法又会变了,计划不如变化快,这句话用在上海申花身上相当合适。

  天津靠“运气”

  天津泰达队实力不弱,背后的俱乐部又具备相当的能力,但在中超联赛中却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处境相当尴尬。不缺人、不缺钱、不缺支持,而且天津泰达俱乐部还特别稳定,那么这支球队想拿中超联赛冠军还缺啥?有人说天津队缺乏冠军的气质,我个人认为天津队只是缺少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所谓的底蕴和气质均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凡事总有第一次,在天津队第一次夺冠之前就谈什么“冠军气质”纯属扯淡。

  本赛季天津队也用满了五个引进外援的名额,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意大利球员托马西,而在内援引进方面,王新欣的加盟也让天津队的中前场有了更多的活力,单以阵容而论,天津队已经具备了竞争中超冠军的可能。

  如果说天津队存在什么“短板”的话,那要算是该队主帅左树声了。虽然左树声相当努力,但给人的感觉是“勇敢有余,谋略不足”,缺乏面对大场面作战应有的足球智慧和控制能力。正是由于存在这样的“短板”,2009赛季天津队争冠就要靠“运气”了——只有鲁京沪三强杀得头破血流损失惨重,而中超的争冠形势又相当复杂之时,天津泰达才拥有浑水摸鱼问鼎冠军奖杯的可能。

  又是一年春来到,天气转暖,一年一度的中超联赛也将于21日拉开大幕。绿茵赛场,只以成败论英雄,本赛季联赛冠军奖杯将要花落谁家?从各支球队准备期的情况以及新赛季的人员构成来看,鲁能泰山、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三支劲旅最有希望在联赛争夺战中笑到最后,而实力原本不弱又一直相当稳定的天津泰达则会充当“搅局者”的角色,中超这潭水越“浑”,天津队就越有希望“摸到一条大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