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穷朱骏富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00  体坛周报

  特约评论员 刘毅波

  两球完败于日本鹿岛鹿角!申花该忧吗?不该!

  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了还可以赢回来嘛!

  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中超联赛不就要开始了吗?申花可是今年冠军大热门……说到青山,说到柴(财),申花该忧吗?该!

  这正是申花目前最大的隐患。因为“上海阿布”,魔兽大亨朱骏可能没钱了。朱老板会没钱?没钱还来烧钱搞足球?看到这里,你也许已经在心中骂我,又一个乱喷口水的死评论员,还特约。

  先给大家讲一个房产商的故事。北京华侨城最近在某门户网站爆出许多图片新闻:数千人抢购那里的房子。真实情况呢?这位老板雇佣了数百名民工成天围着华侨城的售楼处……这就是“抢购”!这就是赚钱三十六计之一,人造繁荣。

  华侨城的民工与朱老板的“私人飞机”同属此计。在20万潇洒了一次之后,朱老板的飞机再也不见踪影,而“它”给朱老板带来的公关效益早已超过了20万。

  我那老实一辈子的爷爷曾告诉过我,有钱人总说自己没钱,当他说自己有钱时,恐怕就是真没钱了。

  朱老板这次是真没有了吗?口说无凭,先来算算九城老板朱骏的钱包还有多少钱!

  拥有10亿美金的“魔兽世界”,“暴雪”公司占其74%股份,中方共占26%,其中朱骏占有11%。几年前朱老板看上申花,卖掉自己2%的股份用来搞申花。于是,大名鼎鼎的“魔兽大老板”实则只有总股份的一成都不到。去年金融风暴前,朱骏的股票一直在52元左右上下浮动,不过经历了金融风暴的摧残,朱骏的股票已经跌至10元左右。我们不去管他当初号称的10亿美金是泡沫还是真金,从52到10的差价,超过百分之八十的跌幅快要把上海滩大鳄朱老板打回原形。

  再算第二笔账,朱老板去年通过申花欠了多少钱?

  2008年,上海虹口足球场给申花的场租费是18万一场,但是直到2008年12月底,球场都没有收到一分钱。虹口足球场万般无奈之下只得软硬兼施,申花才在农历年前把款项付清。

  2008年申花俱乐部所有人员的机票差旅费,总计两百多万人民币,上海不夜城旅行社至今分文未得,正准备诉诸法律。

  康桥足球基地本来是很多热爱足球少年梦想启程的地方,朱老板接管申花,足校被迫关门,连申花训练基地这两年的租金(一年600万人民币)、甚至水、电、煤都分文不付,两周前,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员已经被南汇法院传讯,但至今仍没有还清所欠款项。

  朱骏在08年买下一个电视栏目《申花周刊》为自己宣传,电视制作公司四万一集的制作费朱老板也拖欠了大半年,直到收到对方律师信后才付清最后的十万块。

  再算算第三笔账,欠薪。为什么去年承诺的赢球奖金至今仍未到位?朱老板自有他的一套——签合同的年薪不是“工资”也不是“薪水”,而是“收入”,收入包括了工资,奖金,税金,和一系列里里外外的钱款。据说朱老板曾经让球员在领取奖金时写收条,收条上公然印有:“今收到申花俱乐部收入***元整”。时间已经进入了2009年,大部分申花球员居然连2008年的比赛赢球奖金,还有9场未付,靠的就是这个文字游戏。

  从前誓不卖胸前广告的朱骏,亚冠开始之前居然为了赞助商的免费房间赞助,而欣然卖胸,合同数额仅仅只有几十万而已。2009年申花全年所有比赛的票务,只开120万便包给了票务公司,朱老板,你这次是真的没钱了吗?

  但没钱照样玩转上海滩!因为朱老板有张王牌,那就是申花品牌。凭这张牌,朱老板仍然能一次又一次取得信任,获得一次又一次的透支机会!虽然他透支的是申花品牌十几年积累的价值。

  从1993年到2009年,十六年的上海申花虽然历尽风雨,但早已在上海人心目中刻下了抹不去的印记,如果要为上海这座大城市贴上十个标签,“申花”绝对榜上有名。申花的第一次“私有化”,让申花变成了“朱骏的申花”,而不再是“上海的申花”。

  说句实在话,投资人朱骏确实是个杰出的生意人和聪明的游戏者,是个用小钱办大钱的能人,但他要切记,如果透支过多,即使是大上海的“申花”,也可能慢慢凋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