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亚冠诱惑之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没有降级压力,没有夺冠实力,这样的球队争什么?

  以前,他们可以争的战场有足协杯、中超。如今,有了新的、更具诱惑力的荣誉等待着他们——亚冠参赛名额。

  去年下半年,当亚冠联赛酝酿扩军时,特地召集了中超联赛诸多实力靠前(前八强)的俱乐部老总,前往马来西亚开会。会议期间,亚足联宣布了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新举措:2009年亚冠联赛的总奖金增加到1400万美元。其中,小组赛只要赢下一场,就可以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平一场的奖金也有2万美元。参加了这次会议的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就曾表示,亚冠联赛的确是有吸引力的。“无论是从荣誉、影响力上,还是经济方面。如果能多赢两场,客场比赛的费用也可以得到补贴。”

  去年,陕西队原本是除了中超传统四强外最有希望打进前四、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球队,但在联赛后期,陕西队最终功亏一篑。今年,卷土重来的陕西队明确提出了俱乐部的目标:保六争四。也就是说,成耀东把争夺亚冠资格当做了俱乐部今年的最大目标。

  和陕西队一样,有实力争夺进入亚冠联赛入场券的俱乐部,还包括长春亚泰、广州医药、青岛中能、浙江绿城等中游球队。比如长春亚泰,如果调教得当,完全具备进入前四的能力;广州医药也是一支颇有竞争力的球队,该队也提出了力争进入亚冠的联赛目标;此外,青岛中能也蠢蠢欲动起来。他们引进了之前在申花效力的高中锋里卡德,可见青岛队对于2009赛季的渴望;至于浙江绿城,本土球员具备一定的战斗力,唯一的缺憾,或许就在于球队的外援实力。

  不过,亚冠名额尽管有吸引力,但也是一张网。对于那些中游俱乐部来说,如果无法很好地应付两线作战的压力,亚冠很可能成为俱乐部的包袱。也因此,有消息说,去年陕西队是故意放弃了亚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