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流言止于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6:23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琳

  5:0,鲁能赢了印尼斯里维加亚。这个比分至少传递给人们两个信息:第一,对手的确是个软柿子。第二,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鲁能总算恢复正常了。除了净赚3分、5个净胜球之外,鲁能还有另外一个收获 ,那就是,之前关于他们和白岩松的那段公案,也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所谓流言止于智者,对于搞足球的人来说,什么时候他们能用脚来说话、用赢球来说话了,人家也就没话可说了。

  对鲁能来说,受关注程度高,那是好事儿,可如何应对这件事儿,就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光想听好话,就得先有资本让人说好话才行。反过来,自己如果干不好,别人想夸你恐怕都不知道从何夸起。

  在白岩松之前 ,被球迷群起而攻之的还有李承鹏、马德兴。这几位都是新闻界、足球圈的名记,也许他们的措辞有问题,表达不够到位,但他们说话的初衷应该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关注。如果不是出于关注,出于对足球的一分了解,他们何必对跟自己生活没有太大关系的鲁能泰山队发表意见呢?

  鲁能5:0赢了印尼斯里维加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得感谢上面这几位,他们的言论曾经刺激过鲁能,将来也难免会再说些难听的话。在反击他们的时候,俱乐部和球迷可曾想过,批评的声音中是否也有可取的成分,泰山队无意间是否已经吸取了人家的建议。

  上轮鲁能0:3不敌大阪钢巴后,很多人与白岩松持同样的观点,那就是鲁能打得太消极,昨天,我们看到的鲁能,排兵布阵已经有了原本该有的样子。图巴对中场进行了调整,李金羽和韩鹏放手去攻,下半场王永珀出场后,泰山队几乎消失的火力又猛烈起来。

  赢了也就赢了,但还没有万事大吉,接下来还有更艰苦的比赛要打。鲁能亚冠小组出线的头号敌人,不是印尼球队,而是韩国首尔FC,对印尼球队,泰山队在主场从不缺乏胜利的经历,但是对韩国球队呢,历史上对水原三星、对城南一和,泰山队都书写过惨败的记录。小组赛第三、四轮,泰山队将与首尔 FC 激战两场,那才是决定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